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美麗的天涯海角1000字作文

美麗的天涯海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天涯海角依山傍水,風景獨特。步入遊覽區,沙灘上那一對拔地而起的高10多米,長60多米的青灰色巨石赫然入目。兩石分別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樣,意為天之邊緣,海之盡頭。 這裡融碧水、藍天於一色,煙波浩瀚,帆影點點。椰林婆娑,奇石林立,如詩如畫。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南海之濱,為海南一絕。 

  來到天涯海角,除了遊覽觀賞到自然與人文景觀外,相信每個人都會觸發各種各樣的聯想和感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親情,“愛你到天荒地老,陪你到天涯海角”的愛情,“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友情,“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的悲哀,“同時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慰籍,“天涯何處無芳草”的豁達,“海角尚非尖,天涯更有天”的超然,以及“海闊天空”的心態等等。自然景觀與人文情感的融合,正是天涯海角的獨特魅力所在。 

  首先,我們來到了沙灘上。準備乘坐小艇去坐落在海上的日月石上。上了小艇,海風吹拂着我的面龐,海鷗在我的頭上翱翔,小艇路過的海面上捲起重重浪花。在海上,我無法不為這樣的環境而抒發內心的喜悅。不一會兒,便到了日月石。這裡有兩塊似日似月的石頭。欣賞了一會兒。便朝着一塊叫做“海枯石爛”的地方。沒想到,開小艇的人便開始向我們敲詐,要麼帶我們直去天涯石,要麼收費一艘小艇收費100帶我們去“海枯石爛”和釣魚台。我們沉思了一會,反正來都來了,便繼續去了“海枯石爛”。沒想到只是一塊礁石。接着去了釣魚台。那裡有許多海產品賣,可都貴的嚇人。還有和海龜照相。一個人竟要10元。於是開始討價還價。可最後還是沒談妥。於是我們便叫來了開小艇的,坐上離開了釣魚台。直朝天涯石的方向開上了岸。我們便走到了天涯石和海角石。兩座分別刻有天涯和海角的石頭。傳說一對熱戀的男女分別來自兩個有世仇的家族,他們的愛情遭到各自族人的反對,於是被迫逃到此地雙雙跳進大海,化成兩塊巨石,永遠相對。後人為紀念他們的堅貞愛情,刻下“天涯”“海角”的字樣,後來男女戀愛常以“天涯海角永遠相隨”來表明自己的心跡。 

  然後我們便來到了“南天一柱”。 “天涯”“海角”二石東走約三百米,一尊高大兀立的圓錐形奇石,象一支神筆直指蒼穹,這便是“南天一柱”石,高約 7米,正面看像一顆哲人的頭顱,側面看像一艘古船上升起的“雙桅帆”。第四版2元人民幣背面的圖案就是這裡的“南天一柱”。有傳說講,它是“共工怒而觸不周山,天柱折,地維絕”的“天柱”一截,被派遣到這裡來獨撐南天。清宣統元年(1911年),當時的崖州知州范雲梯就根據上述說法,題刻下“南天一柱”這四個大字。 

  這就是我遊覽的天涯海角,夠美吧

美麗的天涯海角 標籤:天涯海角作文 美麗的天使作文 尋找美麗的天津作文 美麗的天鵝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