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天涯海角,唯望君安1400字作文

天涯海角,唯望君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幹什麼啊。 

--叫你過來就過來唄。 

--喔。 

 

在看到你一臉不耐煩后還是不由自主地穿過同自己逆向的層層人群去到你身邊。然後在你的手未拍下來之前迅速閃開。 

 

--就知道你沒安什麼好心。 

 

忽略你眼中的那抹笑意,我站在走廊里與你三米開外的地方氣鼓鼓地扔下這句其實已經被我說爛了的話,緩緩轉過身,下了樓。 

 

你的考場是頂樓的右數第一間教室,同我的班級一層。而我的考場也緊挨着你的班級,一樓的左數第二間。 

 

瞧啊,這本身就構成了多麼遙不可及的距離。 

 

有些事就是這麼巧合。比如說你剛好考到了三百名的尾巴所以考場在高一五樓,比如說我剛好因為等同學出來晚了所以才看到等在隔壁班的你,比如說因為同我的關係還不錯所以才有機會認識安並喜歡上她。 

 

所以,即便你們後來真的在一起了,不久后又分開了,現在又陷入曖昧階段了,我也認為這就是傳說中很俗氣的命中注定。 

 

是的,我是如此的相信宿命。於是對任何事物都不爭、不搶,哪怕自己是有多麼迫切地想擁有。 

天命不可違。這就是我所信奉的人生信條,一直毫無目的、毫無原由的如此相信着。 

 

下午三點多的時候考完了試,旁邊一個有些微胖的男生興奮地說他以現在開始可以進入休息狀態了。其它人都會意的笑起來,可我沒有。我在很認真且很不可理喻的思考着,一會兒回班級上樓的時候,自己究竟有多大的可能性能夠恰好遇到下樓回班時候的你。 

 

其實遇上你又能怎麼樣呢,無非是相視一笑,然後輕描淡寫地打個招呼。我真是無可救藥了,就連這麼點小小的溫暖還執迷不悟地希求着。 

 

意料之外我背着書包意志消沉地上到三樓時竟然真的看到了你。下午時分,光線有些暗淡,晃到你的臉上斑駁了表情。可你洋洋洒洒的微笑還是一覽無餘的被我盡收眼底。 

  

--嗨。 

--嗨。 

  

無趣的對白又一次響起。 

你轉身走下樓,而我就站在樓梯的拐角處,一直看到你的身影逐漸模糊,最後消失不見。你果然很如我所願,沒有回過頭。 

我嘆了口氣,真不知道是該傷心好,還是該慶幸。 

晚上回家。下樓時沒有看到安。卻聽見了你和林的對話。 

  

--安怎麼還沒出來啊。平常都很早的。 

--不知道啊,晚上一直沒有看到她。 

--可是她不可能回家了啊。 

--說的也是,再等等,然後,去找找吧。 

  

我無法描繪出此時我的微笑是多麼勉強,多麼。我慢慢走到你們身邊。 

  

--安沒出來么。 

--恩。 

--你們還要等她? 

--恩。 

--好,那我先走了。 

--你着急么? 

--恩。 

  

最悲哀的不是在我們的對話中出現了這麼多敷衍的“恩”。而是這根本就不是我們的對話,是我和林。從頭到尾,你的目光一直緊緊注視着樓上,似乎生怕錯過自己想要尋找的人。那表情,簡直比基督教徒的還要神聖。 

我毅然決然的快步走下樓梯,我怕再遲一秒,林就會從我的臉上尋覓到一絲的端倪。可是,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喜歡你是我最大的秘密。也是永遠不能說出口的秘密。 

我很期盼着你會追上來說一句。 

  

--林等就可以了,我陪你吧。 

  

可是你沒有,我也知道,自己的這個願望一點都不現實。 

  

其實那有能怎麼樣呢。你願等她,便等,只要你能平靜下來,只要你是開心的,我那些不被人知的悲哀,又有什麼關係呢。 

  

第二天早上,果然看到你們並肩走來學校的身影。看來,命中注定的,你們終於和好了。 

見你塵埃落定,我心已安。願你們,一切安好。我此生將,別無牽挂。 

  

  

PS:我承認這是一篇小說… 

  

  

  



天涯海角,唯望君安 標籤:天涯海角作文 望君作文 天涯作文 咫尺天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