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夜隨想700字作文

月夜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月夜隨想 

  每到月朗星稀的夜晚,我總是仰望頭頂的月與星,周圍一片安謐,寧靜,勾起了我無盡的隨想…… 

  太陽在白天盡顯了光芒,而這樣的夜晚,是屬於月的。太陽是豪放的詩篇,太陽的美,乃是一種熱情奔放,活力四射,激蕩心頭情懷;而月亮是婉約的代表,月亮的美,乃是一種疏影橫斜,暗香浮動,撩撥心頭情愫,可以感覺卻又不可言狀的美,月光把夜空照亮,灑下一片光芒,將周圍的事物鍍上了一層銀白,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讓你沉浸,陶醉…… 

  夜深了,我依舊在月光底下捕捉月的靈動。夜,月的舞台;星,月的點綴,一切的一切彷彿都是月的配角。月亮好像在夜空中翩翩起舞,步履有時輕盈有時奔急,如蓮花的花開瓣顫、小鹿的疾走驚躍、孔雀的高視闊步……銀白的月映入了我的眼眸,那麼清澈,透亮。 

  在朱自清的筆下,我讀過荷塘月色的美妙絕倫;在唐岱,丁觀鵬的畫中,我看出十二輪月的姿態各異;而在我眼中的月,卻是那麼的高貴典雅。一朵雲飄了過來,擋住了月,也,擋住了月光。天空突然變得暗淡無光,只剩下少許的星星在外面放哨,周圍變得有些漆黑,萬物失去了光輝,我也有些不安,眼眸里沒有了月的影像…… 

  可能是雲朵不願擋住這麼美的月,不久就離開了,因為與月比,它是遜色的。月重新回到了舞台,重新回到了我的眼眸。可是我卻慢慢的閉上了我的雙眼,讓月在我眼中的舞台閉幕。我依靠在牆上,回憶與幻想:我插上了一雙銀白的羽翼,帶着希望,和月一起在銀河中飛翔,蕩漾…… 

  不知何時,結束了與月在銀河中的搖曳,抬頭看看月,在這漆黑的夜晚,月絲毫不懼,依然那麼恬靜,空幻,冷艷動人,在夜空中高懸,給人安適。 

  月夜,夜,是無盡的黑暗,似是沒有盡頭;而月,明亮皎潔,如水平靜,卻是衝破這無盡黑暗的一朵奇葩……

月夜隨想 標籤:月夜作文 中秋月夜作文 秋月夜作文 明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