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聖誕夜隨筆900字作文

聖誕夜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聖誕夜隨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的文章叫做“隨筆”了,或許大部分人同我一樣起不出什麼適合的題目,隨筆一下,以此帶過。文章可以隨筆,生活卻不能。我多想飽經滄桑之後內心沙啞的感慨一切,無奈童心未泯,只能娃娃腔的敘述一切。  我是個內心自大的人。在這裡並不是斥責自己。只是想寫出來看看自己到底是根什麼樣的桿兒,夠的着什麼樣的高度。這也是我唯一用寫作業的時間寫這篇文章的理由。  這是個愉快的聖誕夜。我收到朋友的祝福,再去祝福他們。和諧的語言、泛濫的幽默、閃爍的燈光、熱鬧的歌聲……這些都是這兩天我所經歷的。我不該有不滿、我不該再失落。可我的確不滿,也的確失落。  我不滿自己為什麼不懂的努力,不懂自己為什麼那麼容易動搖,為什麼會一步一步走到現在這種淡定到讓人害怕的地步。  以前,我以為我會慢慢的改回來,切入到生活的正軌。於是,我等待着,用各種理由矇騙自己。比以前強一點就告訴自己已經有了進步,以後會越來越好。這麼“積極”的心理才導致我錯到不以為然。  現在很平靜,無人說我什麼。他們不懂,只有我自己了解我現在的心情。  看到CPX950528那一大段“驚天動地”的簽名,我曾經嘲笑過。一個不滿20,無社會閱歷、親人生死離別的普通高中生有什麼必要吶喊的那麼撕心裂肺。  是的,我從來沒這麼想過,無論那件事有多麼大,我只會盡量往積極的地方安慰自己,使自己儘快脫離難過區。我認為這樣很好,我認為這是我的一種能力。  有個跟我很要好的朋友,她跟我說:“你這種想法聽起來沒什麼可讓人挑的,但是實質不怎麼樣。你的情緒因此變得一點都不鮮明。”  我從未想象過什麼羅曼蒂克式的敢愛敢恨的公子,我承認自己認同做個圓滑的人。這些都不在點兒上。重點是我要對自己嚴肅一回、清晰一回。  請以前認識我的人抹殺掉對我的舊印象,我要做個有目標、有追求的人。我不會再對自己妥協。為什麼我就努力不起來……?決心不夠還是動力不夠?我改掉混亂的生活狀態還要寄希望於明天多久?我不想再等待,我等煩了,等倦了。  今天,在聖誕夜我許一個諾給自己。我會比任何一個人都努力,不再熱衷於任何人誇我聰明,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超過每個人。  這篇文章不會白寫。聖誕老人作證,如果我失言了,一輩子不給我往襪子里塞禮物。

聖誕夜隨筆 標籤:聖誕夜作文 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