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月夜隨想500字作文

月夜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舉頭望明月,疑是地上霜……”每一次聽到這首詩,心中就彷彿出現了明月的夜影。

  月,似乎和人類有着某種聯繫,像是一面紗,神秘的紗。看!月影模模糊糊,在樹葉的遮擋下,顯得十分寂靜,十分神秘。輕輕的風兒慢慢地吹,樹影晃動着,透過樹葉,月光灑落在地面上。樹葉遮擋的地方黑黑的,月光灑落的地方卻閃爍着弱光。那種光芒,似乎是從少女身上發出的那種“弱不經風”的光芒。神秘感再次增加。這時,你閉上眼睛,幻想着這月光:圓月,遠的只能遙望,再一看,卻又是那麼近的觸手可得。月光,毫無遮擋,撒落在大地上。地上,被照出微弱得隨時快要沒有的弱光;河面上,月光徘徊在水中,風兒一吹,河面上倒影出許多個月亮;房子上,那一片片瓦磚被照得發亮。多麼和諧的一個場面阿!

  月,給予了夜以最美麗的月光,人們應該讚美它。太陽,是無私的,那麼月亮呢?它也應該被讚美,因為它仍然大公無私,把最美麗最有神秘感的一面給予了夜,給予了每一個人,給予了每一個地方。它只是不被人們注意而已。人們羨慕太陽,是因為它使白天變得如此明亮,那麼月亮呢?也是如此,它比太陽還要值得讚歎,因為正是有了它的努力,它的拼搏,才會有這麼一些弱光。也許你會怪它為什麼不放出全部的光芒。那是因為它像給人們一個想象的世界,一個難以捉摸的境界,但是那種境界卻又是極其吸引人的。

  月,有無數的神秘感,想要說的有很多,可是卻只有這些。



月夜隨想 標籤:月夜作文 中秋月夜作文 秋月夜作文 明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