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水污染倡議書600字作文

水污染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關部門: 

  悠悠運河,漫漫歷史,流淌着中國文化的血液。京杭大運河線路之長,分布區域之廣,修建時間之巨,在世界歷史上可以說都是絕無僅有的。大運河近年來受到國家政府的高度關注,保護大運河更是時代賦予人們義不容辭的使命。 

由此,我們倡議: 

  一.喚起公眾對大運河重要地位和多重價值的社會認知度,進一步增強各級政府的保護意識,總結和宣傳各地在保護與發掘運河深厚歷史文化內涵方面的經驗,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大運河的保護,延續運河文脈,傳承運河文明。 

  二.從國家戰略高度,建立統一協調機構,制定大運河保護的法律法規,統籌保護與發展規劃,調動各方力量,實施有效保護,科學合理利用,造福子孫後代。 

  三.按照《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的要求,重視並啟動京杭大運河申遺工作,以創新的思路,正確處理自然遺產、文化遺產與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關係,正確處理保護、利用與發展的關係,切實把申遺的過程變成加強大運河保護與管理的過程。 

  四.儘快成立由相關部委、有關專家、沿線城市參加並全力支持的研究機構,收集資料,摸清家底,以嚴肅的科學態度,開展調查研究和價值評估工作,向有關部門提出可行性建議。 

  貫徹科學發展觀,在大運河沿線經濟社會發展規劃與實施過程中,更加註重大運河的整體風貌,確保沿線文物得到有效保護,合理利用資源,維護生態環境,實現可持續發展。 

  相信不久的將來,古老的運河定將重新煥發青春與活力。 

  署名:朱鳳致 

  日期:2008.2

水污染倡議書 標籤: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