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抓住幸福800字作文

抓住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常常在腦海里思索着幸福是什麼?是不是像水中花、鏡中月一觸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還是像天際的雲彩、天上的星辰可望不可及?悄悄地我給幸福下了一個定義:唯美的愛情童話、感人的死裡逃生,耀眼的眾星捧月才是幸福。也因此,我常常覺得在很不幸,十九年的生活平淡的就像一杯無味的白開水,一潭吹不起風浪的湖水。直到那天,我才明白幸福就在手邊,時刻地在你身旁嬉戲,只是你不察覺罷了。

  那天如往常一樣的回家,隱約在空氣中嗅到一股不平常的氣味,帶着淡淡的憂愁,才知道奶奶已停留在彌留之際。我慌忙感到奶奶床頭,聽奶奶囈語。隱約聽到“有你這個孫女聽我嘮叨,真的很幸福。”

  那一刻,我真的悔不當初。天知道奶奶認為幸福的事,在我這裡竟成了一種折磨人的討厭。可現在回想起來,在奶奶嘮叨聲中,不是包含着關愛之情嗎?依偎在奶奶身邊不是讓幸福天時陪伴着我嗎?

  也許真的如別人所說的,在受盡“疾病”和“困苦”之後,才知道以前的健康快樂無憂地活着就是一種幸福。思前想後,我不經愚笑自己以前的無知,把幸福看的太高了。其實幸福是只要你一低頭、一伸手就會觸及到的。

  為家庭忙前忙后的母親們,請把你那為生計愁苦的一張臉低頭看下吧!你會看到身邊的兒女正為你綻開如花的笑容:為事業打拚的成人們,請放慢你那疾馳的腳步,低頭看看兩旁,那大自然的寶藏在為你們毫無保留的敞開着;正在檯燈下埋頭苦讀的學子門,請你把手中的筆放下,伸手去拿桌上母親為你準備的熱牛奶品嘗吧!在身邊如此多的小事中,你是否感覺到一種難以言傳的慰藉和幸福正溢向你的心房呢?

  幸福就是這樣簡單,一伸手就可抓到。也許白開水淡而無味,但你仔細品嘗,卻會覺得有一股潤喉的甘甜;也許那湖水很平靜,但在那陽光高照下卻會閃耀着光芒。在夕陽西下時,天上的雲彩也為它披上絢麗的外衣。黑夜籠罩時,一聲蛙叫、一聲蟋蟀音也會為它奏響美妙的音樂聲。不要把你的臉太得很高,不要把你的臉綳得那麼緊,舒展一下你的眉宇吧!你會發現幸福的微笑已在你的嘴角。幸福就在這裡,抓住手邊的幸福,不要讓它們像流水一樣從你的指逢流走。



抓住幸福 標籤:抓住幸福作文 抓住幸福的貓尾巴作文 抓住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