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抓住幸福的貓尾巴(連載)2800字作文

抓住幸福的貓尾巴(連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800字

(六)嚴浦的大告白 

  “叮鈴鈴~”哦,放學鈴聲終於響了。這一天,沒什麼新的內容。各科老師都是在講台上念經介紹學習內容。下課後,嚴浦和成顥像初中時候一樣,抓起書包,跑向體育室。 

  “哎,老兄,你同桌怎麼樣,我對她可是很感興趣呀!”嚴浦一提起冉冉兩眼放光。 

  “就那死丫頭片子? 老實說,兩個字——可惡。歪理由多的是,真拿她沒辦法!”成顥感慨道。 

  “冉冉,真的很可愛,大多數同學都這麼說她,只有你這樣!沒想到我嚴浦真的在那個轉角遇見了愛,我覺得我開始喜歡她了!”嚴浦一連串的念叨下來。] 

  正在喝水的成顥嗆了口。“哎,你大腦是不是進汽水了?傻小子,天下女生死光了,也不能喜歡上那個魔女呀?” 

  “我不許你那樣說她!”嚴浦還真急了起來“你說,我該怎麼辦?” 

  成顥:“拿個大喇叭,站在校門口大聲喊李筱冉我喜歡你。” 

  嚴浦:“那樣不太好吧?教導主任會訓的!” 

  成顥再次嗆水“你不會當真吧?我隨口一說,你真是白痴!” 

  嚴浦開始巴結成顥:“顥哥,咱們是好兄弟,你得幫我對不對?你先幫我問問,你有地理優勢!昂~!” 

  “這時候想起我來了?沒聽過高中生不許早戀?嗯?再說那女生……” 

  “好了,好了”嚴浦打斷他的話,“別念叨了,我知道你不會說她好,但只要我覺得好就行了,幫我,記着幫我呀!” 

  兩人,又打鬧着,抱着籃球,跑向籃球場。 

  第二日,冉冉依舊是和萌萌手牽着手來教室。冉冉今天的着裝,更是讓成顥笑掉大牙。 

  冉冉穿着七分背帶褲,按說應該是高中生流行的裝束。但是,令同學們笑的是,她的褲子上的圖案是個奶瓶。 

  “呵呵呵呵呵呵呵~”成顥衝著冉冉笑。 

  冉冉怒“笑屁呀!” 

  嚴浦直向成顥示意 

  成顥這才想起來昨天答應嚴浦的事情,立馬正經起來。 

  “哎,丫頭,其實你今天這件衣服挺可愛的!” 

  “嗯,這還差不多,算你有眼光,我原諒你了。” 

  成顥不再拐彎抹角開始直接問冉冉:“哎,你看,那個是我哥們,說實話,覺得他怎麼樣?” 

  “我知道呀,雅菲姐的同桌嗎,雅菲姐說她同桌挺愛幫助人的,籃球又打得好,但是我和他不熟,鬼知道他怎樣呀?” 

  成顥不放棄,“丫頭,說實話,我哥們說她看上你了,想請你吃飯,意見如何?” 

  冉冉驚愕,“不會吧,開學才幾天呀,我還沒和他怎麼說過話呢!” 

  “這就叫世界真奇妙,我家魔女有人要!呵呵~”成顥又笑。 

  冉冉氣的拿起書去砸成顥,成顥笑着躲開。“別鬧了,就說,請你吃飯,去不去?” 

  “當然去了,有好事,為什麼不去?” 

  “好了,那就我定餐廳,就肯德基吧,方便省事。我告嚴浦說,不準爽約,下午放學一起去。” 

  “哎,但是我要帶一個人!” 

  “你麻煩不麻煩,還把你吃了呀?” 

  “不行,我必須帶上萌萌,她是我好朋友,我們不會分開!” 

  “就是每天和你在一起的那個女生?有沒有搞錯,冒充連體嬰兒!” 

  “我不管,冉冉我帶定了,叫你哥們看着辦,反正他一個也是請,兩個也是請。” 

  “好好好,安啦!我告訴他。” 

  成顥扭頭向嚴浦說明,嚴浦樂得和朵大紅花一樣。 

  放學后,這四個人就一起去了肯德基餐廳。場面挺尷尬的,誰都不說話。 

  四個人都吸着可樂事不關己的態度。 

  終於,嚴浦打破了沉靜。 

  “李筱冉同學,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呀?” 

  成顥在心裡替嚴浦捏把汗,心想:“這死人,上來就問這麼直接的問題,成心讓彼此難堪。” 

  萌萌在旁邊坐着不知所措,因為她壓根弄不清現在是什麼狀況。 

  嚴浦也在心裡暗暗後悔,怎麼會問出那種問題。 

  誰知道,冉冉的答案讓大家更是目瞪口呆。 

  她說:“嗯~我喜歡什麼樣的男生,這是個問題。我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呢?反正不是你這樣的男生!” 

  冉冉倒是沒有覺得什麼不對,因為它就是這樣的性格,古靈精怪,有什麼說什麼。 

  而那一面,成顥又笑嗆了,萌萌愣住,嚴浦臉紅。 

  成顥暗想:“嚴浦這回可是碰見挑戰了,不過這小妮子也真夠怪的。” 

  嚴浦有些失望,有些傷心,乾脆更直接了,“那,如果,我說我喜歡你呢?” 

  大家有愣住了,等待冉冉的答案,嚴浦多麼希望冉冉,能給他一點希望。 

  可是冉冉這回的答案更是好笑,“啊?你看上我了?你看上我哪點了?我改還不行嗎?” 

  成顥想笑,但是覺得好朋友的面子掛不住。嚴浦更失望了。 

  冉冉突然拉起萌萌得手,說:“謝謝你的請客,但是,我會把我們的那一份錢付了,抱歉,我不能接受你。請原諒,我們先走了。” 

  說完就拉着萌萌頭也不回地走了,她們走後,嚴浦真想哭出來,但是發現留在桌子上的卡片。成顥拿起來,是冉冉寫的: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你,我覺得我們作好朋友比較好,對嗎? 

  這令嚴浦和成顥都驚訝的結果,讓成顥開始佩服冉冉,而嚴浦也下定決心,要對冉冉好。感情放下來是很難的,但是冉冉的選擇沒有給大家帶來太多傷害。這就是十六、七歲的感情,一句話——妙不可言。 

  冉冉在成顥心目中的形象開始有了很大的改變,成顥竟然開始欣賞這個小魔女,她的確不一般。 

  而這邊,冉冉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萌萌。萌萌說:“我覺得你的做法很對,可能他這兩天有些傷心,但是時間久了就會好的,我們太小,沒有足夠的把握能處理好這類事情,還是要理智些。”萌萌更是越來越喜歡冉冉了。 

  夜晚再次光臨,冉冉又在寫日記。 

  “2007年9月5日

  天氣晴 

  今天嚴浦請我吃飯,他通過詹成顥告訴我他喜歡上了我。 

  突然的來臨讓我不知所措。我知道,可能會遇見這些事,但是沒有想到會這麼早。我拒絕了他,選擇只做朋友。可能嚴浦會感覺不好意思,會傷心。但是我真的覺得青春期的感情應該是最單純的,不應該塗上污點,我要我靚麗的青春,所以我選擇理智面對。幸福就像貓的尾巴,我選擇抓住了友誼的幸福! 

  李筱冉,你成功了一次,日後學習、生活上肯定還會有不少考驗,我要堅強度過!很好的開頭,繼續努力!~” 

  是呀,處在青春期的我們對異性充滿好奇,這時候的感情雲里霧裡朦朦朧朧。我們要好好把持住自己,不要讓感情受傷。應該好好學一下李筱冉。但是她的初衷在以後會不會改變呢?後來又發生了什麼有趣的故事呢?她和同桌的故事又是會有怎樣的發展呢?我們一起期待!

抓住幸福的貓尾巴(連載) 標籤:抓住幸福的貓尾巴作文 抓住幸福作文 抓住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