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抓住幸福的貓尾巴(連載)900字作文

抓住幸福的貓尾巴(連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序 

  我喜歡沉浸在柔美的文字里,它們匯成一條蜿蜒的小河,曲折而有趣,總會在某一個地方給你驚喜。 

  自然,我也會愛上寫作,儘管可能有人對我的作品不認可,但是我會盡量發現,去彌補。 

  至於我決定完成一部小說。我給它取名字叫《抓住幸福的貓尾巴》。它是一部校園小說,主要反映中學生的生活,學習,感情世界。 

  十六、七歲,正是充滿爭議的年紀,花一般的年齡,多彩的綻放。我們要強、渴望自主自立、身體心理都在悄悄變化着。在這個性格還沒有完全形成的時候,應該給自己樹立一個發展目標,控制好自己,這樣才會少受些傷,少走些彎路。至於情感上的變化要學會坦然面對,因為它是正常的。我們會漸漸對異性產生興趣。這時候的感情世界是美妙的,它有些酸澀,但更多的是甜蜜,美好。雲里霧裡隔着一層膜,讓你弄不清它的存在與否。也許你會在面對友情與愛情的選呢上徘徊、發愁。別擔心,讓我們看看書中主人公李筱冉,詹成顥這幫少年少女是怎樣選擇的。我們要學會在選擇中反省,在選擇中承擔責任。到時候,我們可以大聲喊:“我的青春沒遺憾!我的青春我做主!” 

  再來說小說題目——《抓住幸福的貓尾巴》。有朋友問我:“你不覺得‘貓尾巴’太俗了嗎?這和貓有什麼關係?”我認為這位朋友看得太片面了。幸福是什麼?可能有朋友認為它難定義,而或會給出不同的答案。這裡,我的答案就是:幸福就像貓尾巴一樣,細長而且狡猾。你把握住了就會成功,錯過了自然就是失敗了。所以我的題目意思是:學會選擇,留住身邊的幸福,不要讓它溜走,也不要讓它變異。因為我們太小,沒有足夠把握處理好自己與他人的關係。而貓尾巴,我不覺得它俗氣,幸福就是這樣,簡簡單單,貓尾巴也是一樣,簡簡單單。 

  文章主人公李筱冉就是抓住了友誼的幸福貓尾巴的一個女孩。她理智的把持住了。陪伴她的是友誼的甜蜜。它的具體表達式是相互勉勵,相互促進,相互扶持,共同進步……如果她當初選擇享受愛情的話,我沒有辦法肯定結局。但是,我始終贊成她理智的作法。她沒有讓這份感情沾上污點,沒有讓彼此受傷,反而收穫了一份成熟,和一份持久的友誼。 

  故事情節波折有趣,我們一起來讀一下吧,會給你意外的收穫。 

(註:目前已經出來四集,有興趣的同學,多多支持!)

抓住幸福的貓尾巴(連載) 標籤:抓住幸福的貓尾巴作文 抓住幸福作文 抓住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