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要與科技共進步700字作文

要與科技共進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1世紀的今天,現代科技已滲透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並改變。影響着人們的生活。面對日新月異的現代科技,我們必須全面提高自身素質,與飛速發展的科技共同進步。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人類社會的進步離不開科學技術的進步,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將來為科技的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

  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應該樹立遠大的理想,因為只有具有遠大理想的青少年才能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理想的達成需要歷經坎坷,但只要我們埋頭苦幹,不拋棄。不放棄,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科學技術是一個國家強弱的標誌。時代在發展,科技在進步,我們唯有不斷探索。不斷創新,才能緊跟時代的步伐,不被時代所拋棄。而探索就是永無止境的追求,魯迅先生曾說:“不滿是向上的車輪,能夠載着不自滿的人類向前進。”這教育我們不論什麼時候都不能自滿,要一直保持謙遜的態度,不懈追求完美。

  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對我們青少年提出了新的要求——那就是實踐。實踐的成功須以頑強堅韌的精神為動力,因此我們應該培養不屈不撓的精神。另外,實踐還需要一定的知識做基礎,所以我們必須把握青春,努力學習。

  現在,人與人之間的競爭變得 越來越激烈。競爭能推動人類文明的創造,能使真正的人才脫穎而出,但參與競爭必須具備頑強的鬥志和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我們只有學會競爭。敢於競爭,才能適應這個科技爆炸的時代,不被它無情地淘汰。

  在這個科技時代,我們必須學會創新。創新是人才的本質,創造力的萎縮會導致民族活力的窒息。我們要克服惰性,敢於標新立異,大膽地進行創造。我們正處在人生的春天,應充分利用這大好時光,用青春的熱情點燃時代精神的火炬。

  科技正在進步,我們應該和着科技進步的旋律,用青春的力量譜寫出一個個動人的音符:我們要與科技共進步!

要與科技共進步 標籤:我進步了作文 進步作文 我的進步作文 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