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他進步了1000字作文

他進步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綻放,這是花兒的進步;發芽,這是柳樹的進步,清澈,這是湖水的進步;蔚藍,這是天空發進步……世界,每天都在變化,每天都在進步着. 

  去年丹桂飄落時節,我們又迎來了我們的新同學,可愛的“毛毛蟲”。開學不久,我就發現我們班的石楨琦同學很好動,上課不聽老師講課,下課精神十足,到處亂跑,還經常搞壞別人和老師的東西,尤其喜歡用手到處挖小洞洞,因此經常有學生告他的狀。 

  老師為了幫他改掉這些個壞習慣,讓他能夠迷途知返好好學習,在將來不走上一條令他自己後悔不已的道路,就專門為他成立了一個小組,在他犯錯誤時及時提醒他.

此後,這名學生的一言一行,受到了小組組員的熱情關注。首先組內的夥伴對於他給予了很大的寬容與包容,使他感覺到了組內夥伴對他的關愛。組員們時常會用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溫柔的話語來提醒這名學生要注意語言和行為的文明。例如:當這名學生又一次出口罵人的時候,組內的夥伴就會拍拍他的肩膀,說一聲:“怎麼了哥們,至於的嗎?”聽了夥伴的提醒,這名學生馬上就會有意識的調整自己的言行。當然,有的時候因為是正在氣頭上,他也會跟組員吵架,怨她們多管閑事。但是組長和組員們根本不與他計較,可能會因為阻止他的某些過激言行而與他爭吵。但是過後,他們不計前仇,仍然團結和睦。 

這名學生也曾在隨筆中這樣寫到:“如果我罵人時被組員看到,他們就會過來制止我。而我也不知怎的,只要他們一說,我就即使有再大的怨恨也不再跟其他同學計較了。也許是他們那阻止我的言行,使我感到我沒有理由不接受吧!我相信:在這樣的督促下,我一定可以改掉罵人的壞習慣!” 

另外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小組在每周的評價中,都非常肯定他的點滴進步,並且很實際的為他提出下一周的努力目標。他漸漸地能夠跟組員相處融洽了,而且喜歡上了這個小組。於是,在組員這“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寬容與鼓勵中,這名男生的言行逐漸地在發生着變化:髒話出口,知道臉紅了;髒話出現的次數減少了;慢慢變得有自信了;同學也越來越喜歡他了…… 這個學生能夠積極地參加學校或班級組織的活動了;並且從課堂紀律到學習態度都有了較大的改變。本學期全部的考試科目都達到了合格,並且語文成績拿到了94分的好成績,居年級之首。並且被評為學校的進步顯著生。特別可喜的是,因為他在學校、在夥伴中找到了自信,得到了尊重,享受到了快樂,所以他去網吧的次數越來越少,甚至基本上改掉了夜不歸宿的壞習慣。 

  人,每時每刻都在進步,哪怕是一小步,因為只要你進步了,人生也會隨着你邁出一大步。

他進步了 標籤:我進步了作文 進步作文 我的進步作文 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