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環遊宇宙之魔法與科技篇(二)1800字作文

環遊宇宙之魔法與科技篇(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飛船上的儀器順利運作着軌道,噴射裝置在幾分鐘前已經停止了運轉,宇宙訪客們繞着月球開始了緩慢地引力運動、博士靜靜得盯着即將打開的觀測倉的封閉大門,身後緊跟着凱斯和剛剛醒來得上校。  

  上校癟着臉,不甘心讓剛剛的失敗白白過去。“嘶……”厚厚的大門升了上去,博士抽出了安全通行的紅色卡片。“博士,你有些事情也太小題大做了,這麼個飛船,又不會有強盜來搶,幹嗎還用通行卡啊?”博士陰着臉轉過頭來,“要你多管閑事,上校先生,這是我的飛船,請你放尊重一點!我也不敢保證和我同在船上的人有門有什麼歹意。”  

  聽了這話,上校頓時感到背後一涼,空氣在瞬間凝固了起來。“好!”上校敗下陣來,“我去好好睡一覺,清醒清醒腦子!”他說完以後,頭也不回得走進了卧室的走廊,博士正眼也沒瞧他一下,便走進了觀測室。觀測室並不像凱斯心中想的那樣擺着無數觀測儀器,亮堂堂的,但這裡其實是一片漆黑,唯有正中央的控制插板上閃出一絲淡幽幽的藍光。  

  博士見凱斯有些猶豫,便拉着他的手走了進去,大門隨即關閉,艙內的小燈亮了起來。凱斯看清了,原來觀測室呈一個八分之一球體的形狀,角落裡擺着兩個沙發以及一張小茶几,茶几上卡着一個機器,整個房間近乎封閉狀態,怎麼進行觀測呢?凱斯心裡跳出了無數個小問號,博士慢慢把他扶在了座位上,笑眯眯地說:“厲害吧!我做的觀測室還不錯吧?”  

  凱斯更迷糊了,博士葫蘆里到底賣的是什麼葯呢?博士拿出通行卡插入了茶几上的儀器,只聽滴一聲,球形圓頂瞬間開啟,一個碩大的球體應聲閃入眼球,“月球!”凱斯大喊了起來。“你先轉過頭來看看這個!”博士的聲音響了起來。凱斯和博士一起來到了一塊巨大的金屬屏幕面前。博士調整了一下插線板上的位置,金屬板中央跳出了一個透明球體,變成了月球的形態,金屬板上顯示出了月球的實時攝像圖案。  

  “我記得在我去天文台工作的時候,你曾經求我讓你看一看月球,並給你講一講月球的故事,現在你就自己來看吧!反正你想看多久就可以看多久。”博士冷漠的話語在親人面前也依然聽不出一絲暖意凱斯聽了,苦笑了一下,哥哥居然連這種事情都還記得,他是曾經問過哥哥,但不過只是一時說笑罷了,沒想到哥哥現在還記得,不過他倒也想看看,便迅速走了過去,開始端詳這不停旋轉的球體。  

  “你多看一會兒吧,我們繞着月亮要走兩三天的時間,你有足夠的力氣來看它!沒看好可就不怪我了。”博士說完,便邁着步子走進了餐廳。

  凱斯自覺沒有意思,便跟着博士的腳步走了出去。餐廳和客廳算得上是這個航天飛機最豪華的部分了,餐廳里放着一張桌子,地上鋪着綴着金邊的地毯周邊放着書櫃,沙發,小桌,一切都是盡量按照地上的擺設設計的,透露出一種平常的生活氣息,博士坐了下來,看見了凱斯,關切得問道:“你來啦,怎麼不看了?”  

  凱斯裝出無所謂的樣子,拉了個凳子坐下來回答:“時間有的是,不還有個幾天嗎,再說一個人看多沒意思,你傳授給我些知識好不?”博士聽了這一番話,頓時喜笑顏開,按了按桌上的按鈕,說:“好啊,今天我請客,你來點菜!”“點菜?”凱斯有些奇怪了。  

  “嗚……嗚……”沒容他多想,桌上就升起了兩個機器,一個是點菜機,相比之下稍微大一點,不過光是顯示屏就佔了一大半,另一個機器倒也小巧,只有各插口,上面寫着一行字:“尊敬的客人,請您打卡消費!”  

  凱斯望了望博士,問:“你鬼點子真多,這是太空飛船,你怎麼把自動銷售機給搬上來了!”博士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嘟囔着:“美食,我給我的卡上都衝上了1000000000000……(因為字數要求,所以省去N個零)元。”凱斯聽着這一番言論,哭笑不得,索性埋下頭去擺弄機器了,屏幕上顯示出太空食品和特色食品兩大類,太空食品解釋宇航員在太空上食用的一口吃、壓縮類食品,二特色食品需要保持原味,所以沒法多帶。  

  凱斯想了想,對着意大利麵的圖標按了一下,插入了磁卡,紅燈閃了一下,此刻立即退了出來,桌子里傳出一個輕柔的女聲:“你們好,親愛的乘客,您要的物品正在進行加工,請稍候!”博士看了看機械手遞上來的賬單,若有所思得說:“原來你喜歡吃這種東西,早知道我就給你帶一倉了,看你吃得完不!”凱斯笑了。午餐時間在一片歡聲笑語之中很快過去了。  

  (未完待續)

環遊宇宙之魔法與科技篇(二) 標籤:環遊地球作文 八十天環遊地球作文 環遊世界作文 宇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