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苦旅500字作文

苦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天地間沒有一點生息,只有光的流溢,色的籠罩,暮色壓頂,山漸漸顯得神秘起來,雲淡而去,自己又不知道面向何方。顫巍的燈光,照着暮靄,不知又有幾人華髮蒼然,鬚髮俱白。

  天下苦旅者似乎都同時出發,又同時發問。同時悟到冥冥中的宏大才開始發問,同在思鄉之情溢出時問鄉關何處。苦旅者的問題有些可笑?一路跋涉,竟忘記了自己歸去的道路?苦旅者自己踏出的路,竟不知如何倒回,閉眼想想,這竟是苦旅者再問自己心中的故鄉!]

  崔顥時間遺棄在了黃鶴樓,樓中空悠悠,來回踱幾步,恍然想起了故鄉!對着東去大江,煢煢孑立,頓時,崔顥老了許多,黃鶴樓寬大的樓台,撞擊着他的吟誦:

  日暮鄉關何處是

  煙波江上使人愁

  千古絕唱在苦旅者的口中吐出,卻一下被長江的轟震聲吞噬,絕唱竟只停留了幾秒鐘。旅者頓然失去了思想的權利。於是,走吧!我們繼續苦旅。

  崔顥的詩被長江帶往了他的故鄉-----河南開封。離黃鶴樓有些遠,但又不太遠,思想之情如此之濃,何不再去踩踩故鄉的土地?因為崔顥是真正的遊子,真正的遊子是不大願意回到自己的故鄉的,即使偶爾回去一次也會很快離開,走在外面,卻又開始沒完沒了的思念。身在異鄉,又傻傻地問,我的故鄉在哪裡?

  李白也可算為苦旅者,稍識文墨的人,提起李白,即刻想起: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苦旅 標籤:文化苦旅作文 苦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