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文化苦旅》有感400字作文

讀《文化苦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可好看了,它裡面講述了余秋雨去過的地方的歷史和經歷,如我認識的有敦煌莫高窟。都江堰。三峽。廬山……看着這本書就彷彿把自己帶入了各個地方的名勝古迹,我最喜歡的就是世界國代的歷史古迹了,第一次我翻開這辦書就看到莫高窟,我對它印象只有一點點,相信看了這本書,我將會受益匪淺,就這樣我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作者以來到那,就一連住了好幾天。第一天快進入晚上了,其他遊客都走了。就只有作者一人還在山腳徘徊。想試這把白天觀看的在大腦中整理一下。 

  書中寫到敦煌莫高窟比之於埃及的金字塔,印度的山奇大塔,古羅馬的斗獸場遺迹,中國的許許多多文化遺迹常常帶有歷史的層累性。這麼樣的對比,要是沒有層層積累,怎麼會實用,怎麼會知道,從這句話中,我知道了書不能死讀的!這麼多國家的名勝古迹的都是興於一時,而我們國家的長城就不同了,,長城是代代修建。代代擴伸。這麼多的名勝古迹,都比過我們國的長城,呵呵,看來我們中國可是很強大的!我國其他的如:阿房宮被燒毀了,滕王閣塌了,黃鶴樓在重修!可是成都的都江堰能完整的保存下來,是因為它始終發揮着水利功能。讀了一篇就受益匪淺,一定要接着看下去!

讀《文化苦旅》有感 標籤:文化苦旅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苦旅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