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古箏苦旅600字作文

古箏苦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箏苦旅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剛瑞陽 

  不論清晨還是夜晚,你總會聽見一陣陣悅耳的古箏聲。那曲調,時而高亢,時而低沉,時而清脆,時而雄渾…… 

  我第一次聽到這琴聲,就被它迷住了。從那時起,我每天都央求媽媽帶我去學古箏,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我和媽媽興高采烈地來到古箏班報上了名。從此,我每星期都去學琴。剛開始,老師只是教一些基本指法,很簡單,我在當堂課就練熟了。慢慢地,學的曲子越來越難,我練琴的興趣就漸漸減退了。每當練琴時,我總是找一些借口逃避。當去檢琴時,我就因為沒練好而不去了,老師為此還批評了我。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心不在焉地練琴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孩子,當初是你自己要學的,你要記住練琴就如逆水行舟一樣,你一鬆手,則後退千里,俗話說得好‘拳不離手,曲不離口’。要想練好琴,更應琴不離手,曲不離口。”聽了媽媽的話,我一下明白過來,像我這樣怎麼能練好琴呢?我開始發奮努力了,清晨,我拚命睜開朦朧的睡眼,走到古箏旁,讓自己進入到情境中,我每天都練琴,都感受到了曲子中表達的感情。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一次比一次有進步,我知道這都是老師和媽媽的功勞呀! 

  不論白天還是黑夜,不論春夏還是秋冬,只要有一陣陣悅耳的古箏聲,那必定是在古箏路上苦苦追尋的心聲。我相信,我們會在古箏的天地里闖出一片只屬於我的領空。 

  指導教師  曹錫立  推薦  郭訓民

古箏苦旅 標籤:文化苦旅作文 苦旅作文 古箏作文 學古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