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化苦旅 讀後感400字作文

文化苦旅 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文化苦旅》 讀後感 讀了《文化苦旅》這本書,我感受最深,就是:“文人的魅力,竟能把碩大一個世界的光明找不到的角落,變成人人心中的故鄉。” 我想,每一個中國人都會有這種感覺,自己特別想去的地方,總是古代文人和文化留下較深腳印的所在。作者余秋雨先生認為:“這是中國歷史文化的悠久魅力和它對我的長期熏染造成的,要擺脫也擺脫不了。”我想,這個原因對每一個中國人來說,同樣適合。 大概,每一處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都需要一些歷史事件才能得以豐富,才能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古迹,陳年的石頭和木塊也才能深深的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而文人的作用,也就是把古迹封存久遠的文化內涵與人類精神感悟出來。因此,文人也是豐富歷史古迹的內涵的要素。沒有了歷史事件與人物,人們對於無論有着任何意義的景觀都只會有:“自然的力量多大啊!”或者“古人的智慧與技術多高啊!”之類單純的讚歎,而永遠也不會有更層次的感慨。旅遊的更高層次,就是要領悟我們祖先的精神,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數千年來的傳統精神。

文化苦旅 讀後感 標籤:文化苦旅作文 苦旅作文 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