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苦旅600字作文

苦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待在家中實在無聊,機會偶得,父親出差,我也背上旅行包,跟着擠進了父親單位那輛飽經滄桑的皮卡車……

  一路風光美好,偶爾還有幾個西瓜販子在路邊擺攤叫賣,陽光明媚,我打着盹,心中充滿期待。

  汽車駛了很久,駛進了湘西自治州,鳳凰彷彿就在眼前,我心中暗暗打算去鳳凰古城,買點小吃,在古城中漫步,把上次看中卻沒錢買的T恤買到手……車駛到了鳳凰的入口處,卻轉了個彎向木江坪縣駛去,我不知所措,原來是由於工作原因,我們得先去那兒把故障解決。我有點失落,但畢竟父親是出差,無奈也沒用。

  路越來越爛,車子顛簸起來,十分緩慢的行進。到了木江坪,碰上趕場,路被堵得水泄不通,再次無奈,只好下車自己走,父親他們步行去處理故障,我和司機在一家飯店裡休息,天氣悶熱,勉強吃下了碗飯,等着他們處理完故障來吃飯,但事情沒有想象的那麼快,我們飯後快2個小時了,父親他們還沒來,我想父親一定餓壞了,想給他送飯去,打他的電話,卻是無法接通,我確實很着急,直到下午4點多,電話才接通,這時他們已經出現在不遠處了,每個人的衣服都濕透了,我心中很難受。

  下午到了吉首,我終於被丟了下來,留在了值班員的休息室,那裡有空調有床鋪,那時我真的哪裡都不想去了,彷彿進入了仙境,心中十分愉悅,這是一天最美好的一刻,但時間飛逝,到了晚上11點多,樓下傳來了嘈雜的聲音,我知道父親回來了,門開了,父親進來了,黝黑的臉上滿是汗水,大顆的汗水滴在了地板上……

  雖然沒玩到什麼,但體會到了父親的苦,父親的累!

  懷化三中初二:陳星宇



苦旅 標籤:文化苦旅作文 苦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