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張揚1300字作文

青春張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說到青春,也許你會馬上想到富有活力,朝氣盎然等一系列詞來。當然,你是對的,但若依據古人云“沉默是金”,也未免將青春活力扼殺在搖籃中?

  青春需要“張揚”,設想一下:如若人人不願表現自己,沒有進取的精神,怎麼會有勝利的希望;沒有抓住時機,怎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才能?

  “張揚”一番之“張揚”進取的精神。

  雷鋒一生兢兢克克的為人民服務,不斷進取向上,充分表現了自己不斷進取的精神,他的精神是值得張揚的,更是必須張揚的。包拯,海瑞公正嚴明,哪一樣不值得張揚?哪一樣不應該張揚?好的就應張揚,壞的就應摒棄,我堅持張揚好的進取精神。因此也將張揚進取給張揚開來,望大家一同受益。

  “張揚”一番之“張揚”遺憾的教訓。

  人的一生無一不存在遺憾,失敗是一種遺憾,但遺憾不一定是一種失敗,它可以是一種讓你以後不在遺憾的寶貴經驗。做錯了事不要怕,關鍵是以後怎樣才能不再做錯事。在小學六年級是,同學互相發同學錄,我有幾張,當時想也不想就寫了一些客套話。現在想,遺憾兩事:一是未能寫份好些的給同學,枉費了他對我的友誼;二是也未能回敬同學一份,哪怕就只是一張白紙。那也表達了我的一份友誼啊!現在,我與同學一同交流是談到有什麼遺憾事是,我總是想:是啊!每個人都有遺憾,我只有將它徹底的分析,與朋友交流,將它所給我的教訓“張揚”出來,大題小做不應該,應小題大做。這樣才能保證以後能減少遺憾。

  “張揚”一番之“張揚”成功的自信。

  “創業難,守業更難”成功的道路是那麼的艱辛。就算能夠成功,那也要有足夠的信心能把握住成功。相信自己的人不一定成功,但不相信自己的人則一定不會成功。我自己深受自信之害,每當我成功后,我總是過度自信,沒有恰當的“張揚”之法。往往應過度驕傲而不能努力,結果也就當然失敗了。由此感到:“張揚”要與別人一同,適當的聽取別人的意見,了解自己“張揚”是否得當。“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張揚”要“張揚”,虛心亦要虛心,二者若能都運用的恰到好處,那你就離勝利不遠了。

  “張揚”一番之“張揚”競爭的合作。

  “一個巴掌拍不響。”“眾人拾材火焰高。”世間無一不在合作,有合作也就必有競爭,想要在當今科技飛速發展的21世紀出人頭地,那麼就必須與他人合作。雙贏是最好的結果。我初進初中不知天高地后,總認為自己是最好的,性格孤僻,逐漸力不從心,成績一落千丈,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後,我改了很多,也學會了很多,合作合作再合作,我逐漸廣交益友,成績也有所回升。

  雖然有所回升,但仍與別人有差距,我終於明白應“張揚”個性,我又逐漸開始培養自己的課外特長。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韓愈道:“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又結合自身想說:“伯樂不常有,那為什麼不表現自己?‘張揚’自己的個性。毛遂為什麼值得人學西,那是因為他的自薦。毛遂表現自己的經驗難道不值得我們一起學習么?

  青春不妨張揚一番!在青春的每一天我們都可以充滿活力與激情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不要怕失敗,失敗后就是成功!讓我們“張揚”出想象的翅膀,飛往勝利的彼岸!



青春張揚 標籤:張揚作文 張揚個性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