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張揚個性500字作文

張揚個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生活中,個性張揚不容易被大多數人認可和接受。許多人都寧願遵循“沉默是金”的古老定律,不願意在大庭廣眾之下張揚自己的個性,理由很簡單,怕遭到別人的嘲笑,有失顏面,信心不足而已。也有人說,不張揚自己是謙虛的表現,但過度謙虛卻是另一種虛偽。

  在課堂上,我們經常見到這樣的情景:老師提問時,同學們“唰”的一下,全低下了頭,被老師點名要求回答的同學,回答提問準確無誤,但語氣勉強羞澀。他們是怕回答錯了問題遭到同學的嘲笑,沒有張揚自己個性的勇氣。

  五月開滿鮮花的泥土散發著醉人的芳香,是一種張揚;冰岩下潺潺流淌的小溪,倔強地奔流不息,穿過岩石嶙峋的山谷和無垠的草原,匯成大河中的驚濤駭浪,這也是一種張揚;子夜布滿天空的星斗,沒有畏懼夜的凄涼,在河漢閃爍着明亮或朦朧的光芒,這也是一種張揚。張揚是力量,是真誠,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勇氣。張揚個性,有助於充分展現自我價值,能使你的心靈更加開朗,心胸更加開闊。

  但張揚還要與含蓄為伴。琴弦只有在恰當的音位才能演奏出優美的旋律,種子只有在恰當的環境中才能萌發出生機。在適當的時候張揚自我,張弛有度,你會得到前所未有的自信與勇氣,也會得到真誠的共鳴。讓心靈進入一片自豪而又快樂的天地。

  京華中學初一:孟小琛



張揚個性 標籤:張揚個性作文 張揚作文 個性作文 我的個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