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青春志、致青春800字作文

青春志、致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誰的顏容,為誰清晰。

  誰的眼淚,為誰哭泣。

  誰的玉簪,為誰拾起。

  誰的燭光,等到晨曦

  誰的手絹,被誰丟棄。

  誰的心裡,泛起漣漪。

  誰的青春,為誰肆意。

  誰的筆墨,為誰回憶。

  有誰曾與玩伴爭論過,月亮是跟着自己走的,彼此各朝一邊走,然後說月亮在自己的那邊。那時我們誰也不知道。無論我們從哪個角度看,都有月亮。

  有誰聽過“月光光,照四方”的老歌。依稀記得,那時流浪的人很多,於是就有了那麼一首聞者落淚的《流浪歌》“走啊走啊走啊,走過了多少年華。”只是太年幼不懂詞意,只是模糊的記下了點催人淚下的旋律。

  有誰曾光着腳丫在鄉間跑來跑去,有誰曾在田野上撲過田雞,有誰曾在夏夜細數滿天星辰,有誰追逐叢中螢火,有誰…

  那一切,都已不可再覓。

  切斷稚氣,你,是不是多了幾分顧忌,是不是多了幾分冷漠,是不是多了幾分無奈…

  有時覺得,挺敬佩那些垂暮之人,他們可以漸漸淡忘一切,可以對自己說,我的一生就這樣過了,平靜,安祥,然後健忘,像童年一樣甚是煩人的脾氣。只是少了幾分活力與好奇,多了幾分孤獨與倦意,對這個世間。

  然而,我們的童年一去不回,我們的暮年遙不可及。

  但是,我們擁有最炫爛年華——青春。

  我們在青春肆意追求夢想,而夢想不曾走遠,只是它愛的是現實。你的情敵很殘忍,而在你的青春里,你卻只能忍。你會飽受折磨,看着你的愛,漸漸冷冰,但這一切不會結束,只要你活着。為了反抗,我們在青春里不懈的揮灑汗水,偶爾暗自落淚。但要知道,真正屬於你的,不曾走遠!我們的奮鬥,我們的拼搏,我們與現實的抗爭,雖不會結束,但會有結果。可能你暫時被它所磨合,但只要你的骨子裡存在着不屈,有朝一日,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會有反抗。誰屈服於命運,誰就會成為命運的傀儡。你緊握雙手的鬥志就可以改寫命運。

  為了你的所愛,為了你的夢想,你心中深深種下堅持的信念,一個字,等。守得雲開見月明。厚積薄發。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石台第二中學高一:周煬



青春志、致青春 標籤:致青春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青春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