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做一個不張揚的人600字作文

做一個不張揚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從前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和外公去給菜澆水,外公帶着水爐走到離菜園子里不遠的房子里,裡面有幾個蓋子的,裡面大水缸,誰也不知道那裡有沒有水?外公走到一個水缸拍手拍拍,他接着搖搖頭,繼續往前走,一個一個拍一個一個聽,拍到第四個的時候,外公說這個缸里有水,約,說著便打開了蓋子,裡面果然裝着水,孩子好奇地問,為什麼拍一拍就能知道裡面有沒有水呢?沒水的剛拍起來響,很想說裝滿了水,所以能判斷。

  人亦是如此真正有水平的人,從來不張揚,總是默默無聞的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大,而那整日夸夸其談,驕傲自滿的人,實際上沒有真才實學。記得4年級的時候,我和朋友們都迷上了一種遊戲――五子棋。那時候我們玩着很開心,朋友都給我一個響亮亮的稱號五子棋大王為此我感到十分得意,有一次朋友叫我和后桌小麗鄙視,鄙視我毫不猶豫地說,那我們比試比試吧,小麗平時文文靜靜也很少看到他和別人比,因此,我想小麗的棋藝一定不好吧,所以我自信滿滿的給小麗下了一個戰書。

  我們的比賽開始了,剛開始我們不分勝負,後來我感覺越來越吃力,無從下手,突然,小麗一個絕勝棋,我贏了小麗,我贏了,小我驚呆了,一夥的撓撓頭說,哎呀,我怎麼忽略了這裡這局后我感覺又有壓力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認真一點,這局過後,我剛剛的驕傲,羞愧的低下了頭。

  雲,不解釋自己的高度,並不影響它聳立雲端。海,不解釋自己的深度,並不影響它的容納百川。地,不解釋自己的厚度,但沒誰能取代她作為萬物的地位,作為一個不張揚的人,用心平和的心態來看待世界的一切,方能做到三年不鳴,一鳴驚人。



做一個不張揚的人 標籤:一個不眠之夜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善良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