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形影單隻的張揚。1000字作文

形影單隻的張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 

  . 

  形影單隻的張揚。 

  。 

  它是一隻白狐。 

  它不是被囚困的監獄者,也不是獨尊的全權者,更而不是受人凌辱的唾棄者,因為它此刻,不,從始至今渾身傲氣。 

  和世間分割一半的另個世界內,有個遁世絕俗的深處。那裡花枝繁茂,看似一片安然,卻在當中,總隱約間逃竄着一抹略差敏捷的白色身影。不時,發出一絲絲夾帶着悲愴的嗥叫聲,聲聲入肺,卻無人能懂。 

  它不用被關押在為人舞耍的牢籠里,它是幸運的。 

  然而,它也是不幸。 

  自出娘胎至今,它活了數個年頭,卻像個流浪者行屍走肉地活過它最為艱辛的那段時光后才有得如今的安然。因出生時的前肢畸形承受着親人無情的拋棄,她開始流落森林的荒蕪深處,飽受着其它動物的嘲笑和唾棄。 

  它看着不幸的自己,時常對天長嚎,似乎在恥笑着自己:為什麼要對我不公。 

  它也確是憂鬱的。從它的雙眼中總有不易察覺的異光,如血的腥紅,想落下卻落不下的淚般,就像在盤划著一場局。 

  在旁觀者的看來,它的一生就像被控制住了,中了上天可怕的詛咒。 

  可,即使如此也罷。但又正因如此,它一生卻生得一副不認輸的硬骨頭,使它知道,就算上天對它是如何不公,也不會因為它是殘缺,就將一隻狐的天性就這樣輕而易舉的改變和動搖了。從生物誕生至今,狐的狡猾和阿諛奉承的天性使它們在這個弱肉強食的原始自然中,儘管它們是備受唾棄和嫌惡也罷,卻是不容忽視的自衛武器。 

  再接而因為它的不斷努力,不斷改變。它洞悉這些,我將自己的優勢加之作為一隻狐的天性,它愈來愈比任何動物都要來得強,如礁石般。 

  在後來的數年裡,它變得強大了,有了大作為,有了妻兒,卻輪得衰老了。它不再像桀驁不馴的野狼肆意的狂妄去使自己變得強大了,而是想要安享晚年了,繼而,它選擇了身居在無人處,安靜的,無喧囂的。 

  可上天偏偏待它過於瘋狂。 

  一天,一個獵人,走進了森林裡,手拿着槍支。他已經很久沒有獵到獵物,在這樣下去,只有餓死的分了。 

  就在他恍惚中,他看見了它盤走在樹蔭下,一臉安然的。 

  他舉起槍支瞄準它,“嘭”一聲。 

  它沒有睜開雙眼,沒有掙扎,一如原狀。而身下卻不斷流下鮮紅的血,不斷的蔓延,直至,血停了。 

  它躺在血泊中,徹底的死了。 

  沒有多餘的苟延殘喘,只有一張安詳的睡顏。 

  這樣,在它生命的最後,在它感受陽光最後一次絢爛之極的時候。 

  它為自己,作了最後的張揚。

形影單隻的張揚。 標籤:形影不離作文 張揚作文 美麗的張家界作文 迷人的張家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