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個人也要堅強1100字作文

一個人也要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命運是一張攤開的手心,我們站在其中脆弱的疼痛着。

  左小冉,你在寫這篇文章時,連最初的目的都沒有,看着空白的紙,拿起筆便想寫了,你的某些想法連你自己都弄不懂。

  你是個奇怪的孩子,但也是個孤單的孩子。你在一個人上學的路上曾苦笑着對自己說:“看吧,左小冉,你是多麼可悲,連個陪你說說話的人都沒有。”你一直都搞不清楚學校里那些互相嬉鬧的人算不算你的知心朋友,或許他們都是,亦或許他們都不是。還有哪些平日里開玩笑的男生,你不知道他們算不算你的朋友,似乎在你那顆十三歲的心裡,男生和女生沒有太明顯的界限。你不喜歡以那些粗粗淺淺的線條劃定一切。

  你還記得小帥么?那個和你一起玩過家家的男孩,那個曾經屁顛屁顛跟在你身後跟你要零食的男孩。荏苒的時光,悄無聲息的帶走了你們的童年只留下了一串串關於你們的回憶。你再也不會勾着他的小手指,要他保證明天給你買糖葫蘆,再也不會抓着他胖乎乎的小手,滿大街的亂跑;他再也不會把剛摸完鼻涕的小胖手伸進你的口袋裡找糖吃,再也不會拉着你的手飛奔到池塘邊玩泥巴。你一直都想不明白,幾年的時光里究竟改變了什麼,遺失了什麼。

  你還記得那個紫色的密碼日記本嗎?那是你五年級時買的,可一直到現在你都沒能把它寫完。明明薄薄的厚度可今天寫過了,明天還有,最後便不耐煩了。你一直都認為寫私人日記是太過抑鬱的事,你不想讓自己變得太過傷感,也不想讓自己變得太過張揚,所依你一直都不肯刻意地去改變,以至於你現在連自己的性格都摸不透。小學整整六年的時間你都用來揮霍,你不知道自己能在這六年間做些什麼,於是便毫不吝嗇的揮霍掉了。

  你知道么?你現在一點都不乖。你喜歡坐在網吧的電腦前聽着耳機里播放着快節奏的傷感歌曲,你不喜歡一個人在家上網;你喜歡心安理得的將帽子交給男友,你認為那是天經地義;你喜歡看着啤酒沫一點點消失掉,然後猛地灌進嘴裡,你已經戀上了啤酒的味道;你喜歡罵班主任,用各種惡劣的字眼,你不喜歡老班唯我獨尊的樣子。別人勸你時,你甩甩頭,在心裡想:走牛B的路,讓傻B說去吧。你總是那麼固執。

  你不算是個安靜的孩子,但卻喜歡安靜。你喜歡一個人安靜的坐在電腦旁,關掉音響,手指在上下左右鍵之間來回穿梭,看着屏幕上的箭頭一個個消失掉,你眉開眼笑;一個人坐在電腦前使用黃鑽特權更換各種皮膚和動畫或使用紅鑽特權在商場里找一件件風格迥異的衣服來換。你喜歡那樣子,空氣里只有你一個人的呼吸。

  可是無論怎樣你還是走到了現在,你已經不想再憧憬那太迷茫的未來,因為總會走到那一步的。有時你也會想:等到自己老了,快要死了,又會怎樣看待自己走過的路呢?會不會後悔當初毫不保留的揮霍呢?會不會感嘆年華的易逝呢?但無論怎樣,左小冉,請你記住,我會陪你走下去的,一直。這是我的諾言。

  或許。人生不只是我一個人的獨白。

  菏澤市北城中學初三:左小冉



一個人也要堅強 標籤:女孩也要堅強作文 要堅強作文 要堅強面對作文 我要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