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要堅強700字作文

我要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寒假期間,媽媽因為得病住進了醫院,而且腿疼的姥姥也從老家趕到城裡照顧媽媽了。誰都知道姥姥腿不太好,而且幹活也不太利索,所以經常是輪流換着做飯送給媽媽,因為哥哥哥姐姐都在學習,而且其它人非常忙,所以送飯的重擔就落到了我的頭上。第一次送飯時,國為家離醫院遠,所以我必須騎自行車給媽媽送飯,在自行車的手柄上掛上飯盒,剛開始騎,飯盒就搖搖晃晃地在手柄上“跳起了街舞”,我一手抓住飯盒,一手抓住自行車手柄,開始了“搖搖晃晃”的旅程,最後把飯安全的送到了醫院。有一次下雪時我也照常騎着自行車送飯,不小心摔了一跤,摔在硬邦邦的雪地上,我從不告訴媽媽,只是堅強的爬起來,看看飯盒,“還好,沒有摔壞”,我在心裡說。接着又騎上自行車,向醫院前進。媽媽住院住了四十天,可病情還不見好轉,於是媽媽開了二十副中藥回家了,每當看到媽媽艱難的喝下那褐色的湯汁時,我心裡就特別不是滋味。二十副中藥喝完了,媽媽又開了五天的點滴回家吊,看到媽媽自己往自己腳上扎針時,我心裡非常難過。“我一定要幫媽媽!”,於是我又開始學換液體了,我站上凳子,用我的手使勁拔下那碩大的瓶子再換上另外一個瓶子,由於不知情,我不小心把手放在了針頭上,媽媽大罵了我一頓。原來那樣會感染液體,而且還可能起副作用,我知道了以後,並不怪媽媽,而是在腦海中把這句話記下來,往後幾天,我就成了一位“小護士”,非常專業地給媽媽換藥。接着我又負責給媽媽拔針頭,一次因為稍用了點勁,結果針頭拔出來后,猛地在我的手上刺了一下,鮮血流了出來,我只是用紙巾包好,我並沒有哭。這幾件事雖然有點難,可我終究把它們做好了,而且遇到困難時我也不哭,因為我知道我只要一哭,那就是向懦弱低頭,我需要的並不是懦弱而是勇敢和堅強,所以——我要堅強!

我要堅強 標籤:我要堅強作文 要堅強作文 要堅強面對作文 人生需要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