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在紅星下閱讀1100字作文

在紅星下閱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穿歲月峰頭,伴歷史雲煙,循火紅足跡,經坎坷征程。在紅星下閱讀,勾起那父輩兒時的畫面。

  雷鋒,一個生命已不再,但精神卻永存的共產黨員。而這樣的一個人,自然有一段不凡的經歷。厄運彷彿是他的宿命,家裡面沒有溫暖的爐火,沒有香甜的乳汁,更沒有大碗大碗的紅燒肉。唯有的,只有那寒冷和飢餓。後來,爸爸被日本鬼子打死,媽媽被地主惡霸逼死,哥哥被資本家殘害弟弟貧病交加凍餓而死。小小年紀就受這樣打擊的他不但沒有輕生的念頭,反而會化悲傷為力量,全心全意為革命為人民服務,他心中沸騰的滿腔熱血不是一朝一夕便能熄滅的。記的最深的便是那次外出活動,天上突然烏雲滾滾,豆大的雨點下有千斤重般,像箭一般射下來,重重地砸在人的身上。負責打隊旗的雷鋒吧衣服脫下來,將隊旗和紅領巾包起來,自己光着小脊樑任憑風吹雨打。同學說他傻,將隊旗和紅領巾洗下不就行了嗎?可他卻鄭重地說道:“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和隊旗一樣,都是烈士的鮮血染成的,咱應該格外珍惜。”而這一句話,卻深深地感動了那位同學,從此他也像雷鋒一樣,給於紅領巾與隊旗至高的尊重與崇敬。雷鋒總是這樣,一次又一次地感動着周圍的人們;雷鋒總是這樣,一心一意為著人民為著世界。這讓我想起那現在街道上的白色塑料,一陣風吹來,吹起了那彩色的塑料袋,吹了那難堪的塑料盒。放眼望去,整條街似乎都被白色給籠蓋。說真的,要不是我親眼目睹,我真不會相信這些奇觀竟然會出現在我的面前,反反覆復。有些人為了圖一時的方便,造成土質污染,空氣污染。現在雖然沒有世界大戰那樣對地球損壞的大,但是,我想說的是:現在世界人口的基數比上幾十年前擴大了很多倍,結果可想而知,任何一點小事乘以這人口數就是一件大事。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着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着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積薪自焚,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五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們的祖國振翅一飛,再度衝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壯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震蕩環宇,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

  在紅星下閱讀,懂得了那歷史的真情,明白了歲月的談吐不凡。朋友們,讓我們將自己的個人前途同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結合在一起,譜寫出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絢麗篇章,奏響屬於我們自己的青春之歌!

  浙江省青田縣章旦中學初三:章文凱



在紅星下閱讀 標籤:紅星作文 閃閃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