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觀《閃閃紅星》有感700字作文

觀《閃閃紅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昨天,我們班的王老師決定讓我們在教室里觀看《閃閃紅星》這部電影。 

  故事中的主人公——潘冬子,他們一家生活在一個小村子里他們那裡有土匪胡漢三,整天欺負老百姓,如果誰不聽他的話,還要被他用鞭子抽打,後來冬子的爸爸就去參加了紅軍,留給冬子一顆紅星,給他講述了意志的道理,讓冬子學會了堅強。爸爸走後,冬子和媽媽在一起相依為命,艱難地生活着。可誰知,壞蛋胡漢三卻在暗中想盡一切辦法加害於他們母子。於是,小小年紀的冬子與紅軍叔叔們一起把壞蛋給打敗了,他和好夥伴們用智慧,意志,堅強戰勝了壞蛋和敵人。可冬子的媽媽為了紅軍不幸犧牲了,冬子經歷了這件事情后,變得越來越堅強了又是一個春天,冬子媽媽最喜歡的映山紅開花了,是那麼地燦爛,又是那麼地鮮艷,可惜,媽媽再也看不見了。冬子回憶起媽媽曾經說過的話:當映山紅開花的時候,爸爸就會回來了。這時,冬子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爸爸,是毛主席派人來接冬子的親人。 

  看了這部電影,我感觸很深,主要有兩點:第一點是潘冬子的機智、勇敢和不怕犧牲、堅信革命必勝的信念。他敢於與敵人作鬥爭,敢於爭取革命的勝利。當時胡漢三為了阻止紅軍吃上生命中必不可少的鹽,便封鎖了上山的路,潘冬子靈機一動,用河水把鹽融化了,倒在衣服里,把河水裝到竹筒裡帶上了山。他的聰明、機智使紅軍保存了體力,最終取得了勝利。第二點是:吳大叔的那句話:“要想勝利不能靠等,要去斗!”是啊,現在是個科技發達的時代,要想實現任何願望,都要靠我們自己去努力奮鬥!雖然現在生活好了,可這些都是老一輩革命家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是值得我們永遠珍惜的。如果現在你等,他等,我也等,那我們的祖國何時才能強大呢? 所以,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做個能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辜負老一輩革命家對我們的期望!



觀《閃閃紅星》有感 標籤:《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