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選擇捨棄800字作文

選擇捨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漫漫人生路上,有許多岔路口需要我們經過,然而,這隻能是選其一的,這就需要我們有所捨棄,而專一地向所選的路走去,絕不往回走。《小蝌蚪找媽媽》,當出生的小蝌蚪想要找到青蛙媽媽時,它選擇了在水中生長,捨棄了幼時去陸地的嚮往,經過層層蛻變,順利地變成了青蛙,最後也找到了青蛙媽媽,並一起為田除害,使農民永記。

  曇花一現,當曇花想要開放時,它選擇了在夜晚悄然釋放,放棄了白日在眾人矚目下綻放生命的機會,最後,順利地一現,讓世人對它的認識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使自己更具神秘。

  當魯迅想要輝煌一生時,他選擇了文學事業,用筆使中國站起來,放棄了容易成功的醫學事業,最後,順利地奠定了白話文的基礎,讓原本腐朽無能的祖國變得昌盛富強。

  ……

  人生的確是需要選擇而捨棄的。

  有的人得到了清白的自尊與人格,也許他捨棄了一生的榮華富貴;有的人得到了一生的榮華富貴,也許他捨棄了自尊與清白無污的人格。

  正如人人熟知的陶淵明,他辭官歸隱,放棄了富貴騰達的任官生活,選擇了清幽樸質的田園生活,利用自身的優勢與周圍環境的陶冶,創作了多首田園詩,使自己的高尚品德流傳於世。然而有的人因貪圖享利,而玷污了人格,使自己原本能流芳百世的燦爛人生變得遺臭萬年。

  因此,正確的捨棄也是十分必要的。這是一個人心靈美的價值體現,是一個人人生目標的追求。在“捨棄”這條路上,由不得你左顧右盼,隨意選擇;容不得你後悔而變道前行。生命中若沒有捨棄,將變得萬分複雜而使你眼花繚亂,從而不知去向,最後迷失了自我甚至走向歧路,就算自己後悔萬分也只是紙上談兵;生命中若有了捨棄,並正確把握,就會使原本昏暗的人生變得光彩照人,雖然捨棄了,但經過自身的不懈追求與努力就又會得到,因為,捨棄通常是暫時的,然而這段時間是必定要靠自己的,到時候也許你會說:“還好我當時選擇了捨棄,現在,我捨棄的又回來了,得到的也不會溜走了……”生命,因捨棄而美麗!



選擇捨棄 標籤:捨棄作文 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