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繁星下的訴說900字作文

繁星下的訴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夏天了,美麗的夜空中,繁星正快樂地眨着眼睛。此時此刻的我,正坐在鄉下小姨婆家的院子里,拉着好朋友夢瑩的手,尋找着北極星。

  “看啊!北斗七星!噢,我看見北極星了!”夢瑩扯扯我,開心地大叫。

  知了唱着動聽的歌,我順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到了北極星。“是啊,好美喔。”我不由得讚歎,突然,心裡掠過一個個畫面,當初,爸爸媽媽也喜歡領着我尋找北極星啊,可是……我不由得頓了一頓,表情僵在臉上。

  夢瑩轉頭,見我這個樣子,擔心地問:“怎麼了?不舒服嗎?”“喔,沒有啊~”想起爸爸媽媽鬧着離婚的一幕幕,我不由得暗自傷心起來,卻不想在朋友面前表現出脆弱的一面。

  夢瑩抬頭繼續看着星星,但眼睛卻始終定格在北極星上。“你有煩心事嗎?”她問我,沒等我回答,她就對我說,“唉~是啊,我們還小呢,怎麼就這麼多煩惱,這麼多痛苦啊……”

  我不由得心頭一震,一向活潑可愛的夢瑩,如今說出這樣的話,實在是不可思議。“夢瑩,你是不是不高興啊?和我說說吧,我們可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呀!”她摟着我的肩,然後輕聲細語地要吐出幾個字:

  “我媽媽生癌症……去世了”話剛說完,淚珠就如斷了線的珠子,不斷地落下來,“她為了隱瞞事實,每次都在我去上學的時候去醫院檢查。每天忍受巨大的痛苦面對着開開心心回家的我保持着笑容……”

  我不說話,聽她繼續講下去:“我爸爸在跑去醫院見我媽媽最後一面的路上又出了車禍……媽媽走了,爸爸躺在床上,經濟條件一落千丈。同學們見我那麼節約,還笑我是窮人家的孩子……”

  我看着淚如雨下的她,沉默了……原來誰都有脆弱的一面啊!

  我輕輕地抱住她:“別難過了,你知道嗎?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爸爸媽媽很早就離婚了……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單翼天使不孤單》,我就釋然了。很多孩子和我們一樣。”說實話的,現在看見別人都拉着爸爸媽媽的手放學回家,心裡很羨慕,要不是每次都克制自己不去看他們,我恐怕天天都會哭成個淚人兒。

  點點繁星下,星星聽着我們的故事,默默地眨着眼睛。知了停止了歡唱,似乎陷入了沉思。銀色的月光下,兩個孤單卻又幸福的孩子,緊緊擁在一起。說著同一句話:“單翼天使不孤單……”

  衣錦小學六年級:冰雪戀舞



繁星下的訴說 標籤:小草的訴說作文 雨的訴說作文 水的訴說作文 樹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