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遠的陽光900字作文

永遠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以前我並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美麗,以為美麗就是時髦的服裝、苗條的身材、漂亮的臉龐。不過我終於發現,在美德光芒照耀下的美麗才是真正的美麗,在時光的考驗下依然光彩四射。

  白白的雲朵小船在天空海洋上悠閑地盪着,沐浴在風和日曆下的感覺真的很舒暢。我正漫步在市民廣場上,欣賞花兒開放,麻雀歌唱。那柔和的陽光亦如一層層自然的禮物,給人類披上了一件溫暖的輕紗衣。突然,我覺得身邊好象起風了,正納悶之時,兩個影子呼嘯而過,原來是兩個穿着時尚的溜冰少女。她們溜得飛快,行人見了就閃。我才開始慶幸自己沒有遭此橫禍,旁邊就又來了一陣颱風。這次運氣不佳,我被猛撞了一下,重心不穩,跌倒在地。好傢夥,那少年竟然頭也不回,繼續向前飛速衝刺,追向那兩個女的,原來他們是一起的啊。我由於被撞了一下,就被好奇心拉着密切注意三個嚇人天王,目光猶如跟蹤導彈似的尾隨。陽光匯聚成了晶瑩的線附着於我的手上,好象賦予了我某種使命似的。我看着他們,他們溜得很快,卻又只顧着講話,那只有一個結果??他們又撞人了。這次被撞的是一個老奶奶和她的孫子。老奶奶在地上掙扎着卻爬不起來,她的孫子則在地上號啕大哭。我用氣憤的目光盯着他們三個人??他們卻還在說笑,似乎撞人與他們無關。那兩個女的還邊說邊笑指着在地上哭泣的小孩,好象在欣賞他的哭聲一樣。這時我覺得陽光在他們身上燃燒,焚燒着他們那惡魔般的心與那醜惡的靈魂,在拷問着他們的良心。陽光使具有中華美德的人美麗,使道德低下者醜陋!

  那老奶奶還在地上哀號,手不斷揉搓着腰,眉頭緊鎖,臉似乎皺成了一張草皮紙。我覺得我應該去幫她,於是走了過去。正在這時,一位在燈火閃耀的都市裡,毫不起眼的清潔工走了過來,用他那布滿老繭的右手扶起了老奶奶,用那飽經風霜的左手扶起了小孩,並無絲毫言語。老奶奶艱難地站起來后,用雙手在沾滿泥土的衣服上拍了拍,接過小孩,用近乎哭泣的聲音說了聲謝謝,雖然只有兩個字,卻凝聚了無限謝意。清潔工笑笑,轉身離開。陽光是上天的使者,見證了這一場平凡的小事,卻演繹出不平凡的美德。那清潔工的心靈在陽光的微笑下更加輝煌,他那不出眾的外表,也在美德的感謝下變得美麗異常。

  我終於發現了真正的美麗,真正的美麗是浸沒在美德海洋里,真正的美麗不需要任何外表的裝飾,而是用心靈去發揚!



永遠的陽光 標籤: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 永遠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