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做元宵作文

做元宵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做元宵,炸春卷作文400字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我一大早起床,去奶奶家度過個愉快的元宵節。 

  元宵節當然少不了元宵.春卷這兩大的主角。隨意各家各戶都在做元宵.炸春卷呢!一到奶奶家,正看見奶奶在揉麵糰,我好奇的湊上去看看,說道:“奶奶啊,您老這是在幹什麼吖?”奶奶笑盈盈的說:“這是在做元宵呢,你來得正好,來幫我揉揉。”於是——揉麵糰的重任就壓在了我的肩上。既然有重任,那就好好工作吧!我揉,我揉,我揉揉揉。咦?是不是有點揉過頭了。我準備把手拿起來,可手就是拿不起來了呢。定眼一看,原來面被我揉的太粘了,我的手都黏住了。啊——我只好向奶奶發出求救信號。 

  元宵做不成,包春卷應該不難吧。我仔細看了爺爺包好春卷后,想:包春卷不就是跟包餃子差不多嘛。餡一塞皮一包,最後再往油鍋里一扔不就成了嗎。我小心翼翼地捏起一張麵皮,哇塞,這皮還不是一般的薄啊!包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先放餡再包皮。我捏起那薄如蟬翼的麵皮放在餡上,再輕輕的一滾。成功了,我的春卷寶寶誕生了!看來我在包春卷這方面還蠻有造詣的嘛。 

  元宵節過完了,春節就正式結束了,在心裡許個願吧:今年的日會越來越紅火。

2、做元宵作文800字


  我最喜歡的傳統佳節就是元宵節了。

  今年五年在家裡過元宵節。走上陽台,只見小區里掛滿了彩色的燈籠,行人們也都穿上了節日的盛裝,孩子們提着燈籠在小區廣場上玩得不亦樂乎,不時發出一串串清脆的笑聲……可是今天我卻不打算加入他們的遊戲行列中,因為我準備趁着媽媽出門這會兒,包一回元宵,給她個驚喜。

  首先,我拿出媽媽慣用的盆在裡面放了半盆水,倒進麵粉,學者媽媽的樣子揉了起來。邊揉邊想:看了那麼多回媽媽、奶奶做元宵,這點兒小事怎麼難得倒我!可是——啊呀!水倒太多了,這一盆麵粉都搗成漿糊,根本揉不起來了!

  第二次我吸取了教訓,只沾一點兒水,一邊揉一邊再一點兒一點兒地加水,終於慢慢地把麵粉揉成了一個大麵糰,然後我學着媽媽的做法再揪出一個個小麵糰。接着就可以真正開始包元宵的工程了。

  我一手托着小麵糰,另一手以大拇指為圓心,從它的正上方輕輕往下按,再慢慢從中間向四周碾開,好不容易捏出了一個小圓盞,可以往裡放餡料了。我挑了我最愛的豆沙餡兒,舀了一大勺,心想,這回可以一口一個過癮了。可是沒想到餡兒太多,我捏出的“面盞”根本收不住口,我只得忍痛割愛,把餡兒料再放回去了好一些,這才剛好包攏。眼看第一個元宵成功在望,我別提多高興了,一心想把它搓得更圓更光一點兒。沒想到,一個得意忘形就晚節不保——我揉得太用力把餡料都擠了出來,本該雪白粉嫩的元宵抹上了一條暗紅色的傷痕,我只好趕緊給它再沾點兒麵粉補一補。就這樣我的第一個元宵掛滿了“補丁”誕生了,新接着,第二個、第三個……我越干越起勁,第五個、第六個,我越來越順溜……

  這時,媽媽回來了,她一看見我的臉,還沒來得及誇我就笑開了懷。我帶着滿肚子的疑問抬頭一看鏡子,“啊——”我一下子衝進了洗手間。原來,我臉上也沾滿了麵粉。等搓掉這些麵粉,我的臉也羞成了一個紅蘋果了。

  雖然鬧出了個小笑話,但是吃着我自己包的元宵,我別提多高興了。因此,我更喜歡元宵節了。

  初一:孟凱妍


3、做元宵作文250字


  今天是元宵節,媽媽和我準備做元宵。

  媽媽拿出一個盤子,往裡倒了好多潔白的細細的糯米粉,我在旁邊倒了溫水,一點一點倒進盤子里,媽媽用力地揉着糯米粉,直到把它揉成粉團,粉團變得越來越大了,接着我們開始做元宵。

  我摳出一小塊粉團放在手心裡搓分團在我手裡變成了長方體、立方體、三角形、球形……,媽媽說我是個小魔術師,什麼圖形都做出來了。

  我看着做好的元宵,心裡美滋滋的,因為這是我和媽媽的勞動成果。

  二年級:璐安寶貝


4、做元宵作文500字


做元宵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陶穎秋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同中秋節一樣是家人團聚的時候。平時在外地工作的人就可以趁着這機會回家和家人好好地聚一聚了。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吃元宵,這次,我和姐姐、殷儷然就做了一次元宵。

  我們先將米粉和水和均勻了,不一會兒,一個又白又胖的麵糰便誕生了,然後,我在麵糰上扯下一點面屯,然後在手中搓圓。“哎呀,麵糰裂開了。”我焦急地對媽媽說。“加點水就好了。”我照辦了,又繼續我的工作。

  我決定做只青蛙元宵。我把麵糰摁在桌面上,用力一拍,麵糰馬上就變成了麵餅,我在麵餅中央放了一些豆沙,包起來后就把它捏成了一隻小青蛙。“哈哈,我的作品問世嘍!”我不禁有些飄飄然,高興得大叫。我又瞧了瞧姐姐的作品,姐姐做的是一隻海星,而殷儷然仍是一個麵餅。

  煮熟后,我們都大吃一驚:青蛙的右眼沒了,海星也爛了,大餅也裂開了,我們三的作品幾乎全軍覆沒。

  雖然如此,但我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甜美的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