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要長大的孩子1000字作文

不要長大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不會長大的孩子。不要長大的孩子。

  ——願望

  駐足在醫院的走道,側耳傾聽從另一個世界降臨的天籟,傻傻的帶點恐懼帶點幸福。

  駐足在明媚的笑臉,安然看着純凈明澈的面龐,靜靜的帶點欣慰帶點羨慕。

  駐足在尚有餘熱的遊樂場,輕輕撫着孩子們的玩伴,木木的帶點快樂帶點孩童時的天真。

  遊離的駐足在一切我想要停留的地方。尋覓,尋覓,尋覓。呵呵,尋覓兒時的蹤跡。

  1、弟弟妹妹

  看着隔壁家的妹妹白色的連衣裙漂亮的小辮子,看着樓下弟弟一路小蹦式的回家,看着石頭小弟考了倒數還光榮的像是要給他頒獎。他每晚打電話問國有多少民族,問五星紅旗的含義,問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而每次的每次我都打擊他,儘管還是要思忖很久才回答。他也就只是灰溜溜的說哦知道了,姐姐再見。呵呵,我竊喜。

  說真話,曾經無數次想象我成弟弟,想象着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然後向媽媽要冰淇淋,想象着抱着可愛的小熊入睡,想象着上課老師把我作為榜樣表揚我,想象考試雙百然後犒勞媽媽,想象做一個完美無暇的乖寶寶,想象做一個全家人都愛的好孩子。

  ……

  多麼天真,多麼傻乎乎。

  我以為這就是一個孩子的幸福生活,是的,是幸福生活,完美的生活。

  2、魚白

  我睡啊睡,睡啊睡。

  然後發現那些想象是童話,童話里的我,童話里的弟弟,童話里才會有的完美生活。

  那麼,請允許我問下。

  所謂童話是這樣?那我現在是否深陷童話中,難以自拔?的確很唐突的問題。

  童話里的魚和白。

  魚。

  自戀,熱情,善良,懂事,理解。

  白。

  空白下。

  童話開始??兩點確定一條直線

  童話中??對應角相等對應線段成比例

  童話結束??平行線下的距離處處相等

  沒人會懂,只有和我同一國度的你會明白。

  沒人理睬,只有和我同一姓氏的你會在乎。

  沒人擁有,只有和我同一內心的你會享有。

  沒人理解,只有和我同一肢體的你會知曉。

  姐姐曾說我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就像我說弟弟一樣,今天你說要寫這個題目,突然覺得很久違。呵呵,不要笑,因為我向來就很奇怪,向來就會莫明其妙的想到一些東西,連我自己都措手不及。譬如你剛吃完點心,譬如你的塗鴉,譬如關於AMO的東西,譬如那個躲在雲端尚未蘇醒的天使。

  今天你14歲,今天你重生,今天你第二個輪迴,今天陪你寫文。

  加油,加油,加油。我唯一想說的。

  駐足童話的開頭,相識的樂趣。

  駐足童話的中間,相知的幸福。

  駐足童話的結束,相愛的知足。



不要長大的孩子 標籤:不要長大作文 我要長大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