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傷口700字作文

傷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門前一排桑,非常茂密,枝葉修長。

  我常坐在門前,望着不遠處的那一排桑發獃。它們同我共享一縷陽光,可是,唯一的不同是:我是憂愁的,它們是快樂的——從那閃着光斑的綠葉上可以看到。

  媽突然叫我:“能陪我去剪桑嗎?”當然,我很樂意能做這樣的事。

  剪子一刀一刀剪下去,桑枝一束束掉下來。陽光射過晶瑩的汗珠,我看見,一滴滴白色的汁液像汗珠一樣從剪過的桑枝的頭上滴下。擦擦自己的臉,心慌地發現原來我臉上並無汗珠。是淚水,是桑的?是我的?

  那一刻,我停止了剪桑。我想起了許多許多。曾經一次次苦痛,我告訴自己要堅強;曾經一次次挫折,我告訴自己不要悲傷。是誰發的誓言,斬斷翅膀也要帶着血與淚飛翔?現在的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路還很遠,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成長。

  我猛地驚醒,問母親:“為何剪桑,為何不讓它們快樂地成長?”

  她的回答令人吃驚。

  我深深感到:我總是急、太狂躁。青春只一次,我應該慢慢品味,不應該只為追求一時的勝利而重重發誓,也不應該只為懺悔一時的失敗而深深追悔。相反,我要忍耐快樂,忍耐痛苦,忍耐心與形相碰撞時的那一刻沉痛:我要慢慢成長,長得健壯,長得剛強。

  我拿起剪子,毫不心痛地剪下去,一刀一刀剪掉心靈的沉重,剪掉曾經的一次次歡樂與憂傷,讓心底的沉積似火般噴發,讓世界與心靈一起震撼,讓傷口的痕迹從此消失!

  母親說過什麼?我清晰地記得她的話。

  她說:“剪桑嘛,為了讓桑不至於長得過快,從而忽略了堅強與韌性。讓它有‘桑’口,它會更加茁壯。如果現實環境太過於順利,桑會太高,不能經受風吹雨打。相反,如果每年都剪桑,那麼,‘桑’口會讓桑長得更慢,讓其慢慢品嘗了成長中的苦與難之後,它會更加堅韌,風吹不搖,雨打不倒。”



傷口 標籤:傷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