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遺忘的昨天1000字作文

遺忘的昨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又是一個多事之秋,還是這清冷的月光,沒有星星,只有那幾分愁雲籠罩着月光,蟋蟀的呻吟早已不再動聽,也似乎失去了樂趣… … 

  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很失敗的,對於逝去的日子我很無奈,但也只好如此,那凝固的成績單在我這裡也只是一份成績單而已,我沒有補習,因為那對於我也只能是撐撐門面,只有自己才是最現實的,以前我總生活在幻想里,就像是一個亡靈,這個假期里我一直在思考… …思考我今天的路還有多遠,我厭倦這乏味的書桌,只是找不出聖人的理由,直到我認識了一個人——胡雪岩,從我看到他的品性就參悟出:成績只是升學的工具,而不是做人的目的。 

  今天的我或許沒有驕人的成績,也沒有獨特的嗜好,在別人眼裡我沒有做到一個學生所應有的一切,但我明白學生也是人,每個人都是沒有差距的,現在我們所能看到的也只能是虛有的,那些受到老師,家長喜歡的學生其實才是最可憐的,因為他們根本不明白這些,我不敢說我拿到那張破碎的紙時沒有失落,可是日子還是要過的,一覺醒來就又是一天了,我不想想太多,可是母親卻只看到了跟我同輩人的那所謂的第一,呵呵,第一算什麼?總有人當第二吧!倒數第一也總是有的吧!但是沒有了後者,第一也就是倒數第一,有人說我是自我安慰,我也承認,但阿Q其實也是一個富含哲理的人不是嗎?哲理是什麼,其實說白了就是安慰,告誡人們的道理難道不也是一種安慰嗎? 

  暑假裡的我花了一半的時間想這些,也許是有些不務正業吧!可是話說回來這所謂的正業到底是些什麼呢?你也許會說當然是努力學習,為了那無名的前途,這就大錯特錯了,我可以嚴肅地告訴大家,我們的正業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前途跟報國不是一回事,你為了前途去讀書,因為興趣而讀書,這是多麼可悲而又多麼渺小的思維啊!讀書能有什麼興趣?真是豈有斯理,我們讀書是為了責任,國家拿着繳稅人的錢供我們讀書,難道就是為了興趣嗎?這是一種自私的想法,一個人英語學得爐火純青的時候,竟然去當翻譯,這是多麼自卑的想法啊!你自己想想,別人說一句你就跟着說一句,就像一隻鸚鵡一樣,難道還不算卑微?學英語是為了跟外國人競爭!其實學習英語是我們中華民族最不可饒恕的行為,但是我們不得不學,因為外國人比我們先進,所以我們學英語是為了超越他們!不要說為了學好英語就說英語是全世界最美的語言,因為這是出自賣國賊的口中! 

  雖說我正在用拚命三郎的精神做功課,不過這是世俗所逼出來的,或許當我說完我暑假心得的時候會有人說我在發牢騷,不過我也不想爭論了,因為風無相,夢無痕,雲無形… …

遺忘的昨天 標籤:遺忘的作文 我遺忘的作文 遺忘的角落作文 遺忘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