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需要文明出行600字作文

我們需要文明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但出行,不單單是開着交通工具在大馬路上,只要出了家門,那就是出行。假期到了,出去旅遊散散心,見識見識是好事,但在那美麗的環境里,悠久的建筑前,雕刻細緻的石像旁,你是否注意到自己的行為是不是文明。我剛剛去了北京,這個歷史悠久的古城,吸引了不少遊客,景點免不了人山人海,但那不文明的行為,讓我敢怒不敢言。記得去長城,太陽比較大,烽火台前排起了長隊,在這擠進擠出的人群里,竟然還有人若無其事地撐着傘。“不撐傘我的皮膚會晒黑的”他們這樣想,可你是否想過你的傘周圍的尖頭會不會戳到別人的眼睛?去頤和園,那裡又一頭四不像,周圍是一圈欄杆,上面赫然掛着四個大字“請勿攀爬”。可仍有人為了追求“照片效果”,毅然爬上去,騎在了四不像上。城牆樹上都是“XXX到此一游”的刻字,你真以為自己是孫悟空?到處扔垃圾更是屢見不鮮,常常垃圾桶周圍都是垃圾,可桶卻只有一點,怎麼,現在的人連扔垃圾的時間都沒有了? 

想想日本和瑞典人的環境意識,修養素質有多麼好,而我們這個有着5000年文明史的文明古國卻要讓外國人特意用中文標上“不要亂扔垃圾”“便后請沖廁”……這不是我們的本性,不是嗎?我們應該是一個溫文爾雅,知書達理的民族,我們為什麼要在這純潔地像一張白紙的文明歷史上塗上深濃的一筆,我們為什麼要讓外國人厭惡我們中國遊客?北京奧運會就要來了,每個中國人都應該努力起來,讓外國人看看,我們真正是一個文明古國! 

作為家長,要以身作則;作為老師,要耐心教導;作為中學生的我們,要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公交車上讓個坐,不亂扔垃圾,不闖紅燈……我們需要文明出行,讓文明出行成為一種習慣!

我們需要文明出行 標籤:文明出行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 出行作文 綠色出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