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出行,從我做起1100字作文

文明出行,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一朵花,花離開了水就會枯萎。文明也是這樣,要想創造出一個文明和諧的社會,每個人都需要奉獻出一點甘露,澆灌文明之花,洗刷文明之花上的污點,花朵才能健康地生長下去、延續下去。 

  在世道上人人都想要文明,為了文明之花的茁壯成長,人們要有意識地遵守文明規章。但生活中還是會出現一些不文明、不道德的現象發生。擅自闖紅燈、亂穿馬路、逆向行駛、雙手脫把、互相飆車……但這些行為又將帶給我們什麼後果。上學、放學和外出活動,我們幾乎天天要在道路上行走。走路要保證安全,可是有不少行人藐視交通規則。 

  在我的身邊也就發生過類似的事: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同學們都高高興興地往學校走。學校的門口人多車也多。突然,一陣刺耳的剎車聲回蕩在我的耳邊。我回頭一看,一輛小轎車停在馬路中間,而我們的一位男同學像樹樁一樣獃獃地坐在小轎車的前面。原來,那位男同學橫衝馬路,剛好有一輛小轎車緩緩地開過,他真是福大命大,幸好那輛小轎車開的比較慢,要不按他現在已經命喪黃泉了。 

  馬路上,隨處可見闖紅燈的車輛和行人。他們就象是賭場上的賭徒,隨時會輸的傾家蕩產,而且他們賭的不止是錢,還有命,我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他們不但不遵守交通規則,還抱怨交通制度耽誤了他們的時間。可是如果他們想一想,在現在大部分人還算遵守交通規則下,每天還會發生幾起車禍事件,如果沒有了交通規則,人們也不去管理交通,那會是什麼樣子,人們只管趕自己的時間,而不去理會別人,那每天不是會發生幾千起幾萬起車禍嗎?我看到一個數據:2003年,中國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已達到104000人。一個多麼可怕數據!道路交通安全已日益成為嚴重的安全問題。 

  這些行為正在嚴重地威脅着我們少兒童的生命安全。為了你我的生命安全,作為少先隊員希望大家都能自覺遵守交通法規,養成文明交通的良好習慣。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認真學習交通安全課程,牢牢樹立安全行路的意識。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做到文明行路: 

  (1)必須在人行道上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2)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急拐猛跑或遊戲。 

  (3)步行或騎自行車過馬路時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 

  (4)不穿越、倚坐在馬路邊的護欄、花壇上。 

  (5)路途遙遠,需機動車接送的,提醒家長遵守交通法規,文明駕駛,盡量減少對交通的影響。 

  (6)在自己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的同時,要學會分辨危險,並且學會避免危險。 

  (7)從影響自己的家人開始,勸告自己的家人、親戚要珍愛生命,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行路。 

  遵守交通規則,珍愛他人生命,就等於珍惜自己的生命,駕駛員要做到醉不上道,上道不超速,要知道“平安”二字值千金,“平安”才是回家最快的路;而我們這些“走路族”也要遵守交通規則,如果人人謹記“馬路如虎口,行人當心走”,必然可以將車禍的發生率將到最低。

文明出行,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