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文明出行600字作文

文明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文明是一種習慣;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還是一種高尚。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尊重文明,可是,往往有些人去一點也不尊重文明。

  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的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尊嚴。

  行走在街上,總能看到有人“呸”一口痰吐在地上,那一口痰雖然小,雖然吐得痛快,卻吐出了不文明,既損人又不利己。還有的人,吃完零食,包裝袋就隨手一丟,被風吹的滿天飛;在一些公共場合,一點也不注意自己的形象,大聲說話,影響周圍的人。

  當然,在我們身邊一部分同學身上也存在着許許多多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校園內的樓梯上、走廊上總是能見到一些於美麗的校園不和諧的紙屑和一些小垃圾。特別是在教室里,零食袋隨處可見,這都是怎麼來的呢?當然都是同學們丟的,甚至還有一些同學認為:反正有清潔工和之日的同學打掃,既是扔了了也不會有多大關係。還有的就是有的同學下課在走廊上打打鬧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有一部分同學間還相互講髒話、粗話,你罵一句,我罵一句。另外就是會有個別同學故意破壞學校公共財物。

  我們很多同學都是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第一位,卻總是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了一個人的思想品質。如果一個人品德不好,有再多的知識又有什麼用呢?

  文明對每一個人的一生都很重要,每個人都要從小事做起,只要能自覺改掉一些小小的不良習慣,生活就會更加美好。文明出行就更不是難事了,只要你上街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在學校不破壞公物、下課不追逐打鬧、不講髒話……

  我相信,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只要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賣出一大步!

文明出行 標籤:文明出行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 出行作文 綠色出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