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中小閣樓900字作文

夢中小閣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風鈴,白色的風鈴,也只是躲在後屋裡,任由風晃動,像一個嚇壞了的孩子,不敢吱聲。也許,它正進入着自己的夢境。

  ——題記

  尤其是在有黃昏的下午,讀着楊絳的,老舍的文章,或者是張愛玲的《草爐餅》,便特別容易幻想。我再一次的踏進了那個似乎是封塵已久,又似乎是時時記憶的夢幻殿堂,是陌生,還是清晰,我又不敢回想,只是回憶着了,便感覺自己也進了那個橘黃燈光,石鋪路的年代,古老含蘊的讓人沉溺。

  我從那架樓梯爬上去。那個木結構的樓梯古老卻堅實,順手摸着那扶手,感覺那空虛了好久的心裡似乎又有什麼東西回來了,填得滿滿的。樓梯有兩層,我再向上爬了一些,那“嘎吱”的聲音,響得好聽。

  走到小閣樓前,推開木門,那“吱吱’聲,聽了心裡蠻踏實。軟皮鞋踩得木式地板“嘎吱嘎吱”地響,我抿着嘴笑,打心裡樂着,我在房間了踱來踱去,“嘎吱嘎吱……”地板越發的響,細看,那表面早已磨損,沒有了光亮,只剩“嘎吱”聲還一直在作響。過後,我拉開凳子,坐在木凳上,雙手放在木質桌台上,透過開着的窗,感受着那時的人伏案寫作時的感覺,似乎,耳邊也在回蕩着“賣茶葉蛋嘍……”“(馬)賣草……爐餅”,還有不遠處,從濃妝艷抹的人兒口中傳出的戲文,聽着,多麼和諧。若打開書桌台的兩側抽屜,不難發覺,還有一方本子,翻開那早已過時了的樣式的封面,裡面是已經泛了黃的紙,裡頭記着的日記內容也早就銹跡斑斑了,再看看,日記本一旁還有一支“老了”的鋼筆和一瓶黑色墨水。轉頭看一邊的木板床,花格子被褥上工整地疊着藍小花被子,是那麼的在一致。

  晚風微起了,輕輕撩動着花格窗帘,白色花瓶里裝着半瓶子水,養着一束小野花,夕陽也總是那麼懶洋洋地照着,照在那書桌台表面凹嵌進去的地方,金黃的夕陽,使桌面鑲滿了金子。黃昏同樣注視到了我,我的臉上也泛着金黃色的光,像一張古老的已泛了黃的照片,讓人回憶到了往昔。

  真正到了夜晚,我想,我喜歡就躺在木板床上,微風徐徐的從窗外送進來,我的雙手頂着頭,透過小閣樓那尖尖房頂上的天窗,看着星星,然而數着數着,又似乎幻想到了銀河,在月亮上睡著了,睡之前,還對流星許了願望……

  從夢境中醒來,又開始接觸現實空氣中的冰涼……



夢中小閣樓 標籤:中小學作文 閣樓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夢中的鋼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