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石潭裡的浪花600字作文

小石潭裡的浪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發現美的眼睛。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每朵浪花都是最美好的。

  --------題記 

 朋友,或許你曾擁有“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愁緒,或許你曾擁有“了卻君王天下事,嬴得生前身後名”的豪情,或許你曾擁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意……現在,陪我拾起背包,去小潭追尋最美麗的浪花。 

 從小丘西行百二十步,隔篁竹,聞水聲,如鳴佩環,心樂之。我聽到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豪言壯志,悟到了“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豪邁胸襟,想到了“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宏偉抱負……一伸手,理想的浪花便被你抓住了,這又何嘗不是生活中一朵美麗的浪花呢? 

 潭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滅可見。其岸勢犬牙差互,不可知其源。我看到了“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悲涼無奈,望見了“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洲”的失望悲切,明白了“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的傷感情愁。雖然這些浪花似有悲傷,但你能說這些不是最美麗的浪花嗎? 

 坐潭上,四面竹樹環合,寂寥無人,凄神寒骨,悄愴幽邃。我仰望到“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生機勃勃,俯瞰到“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的暖暖春意,欣賞到”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的動靜皆宜……有時詩意不是最美好的浪花嗎? 

 …… 

 是啊,無論是愁緒,還是豪情,還是詩意,在我們色彩繽紛的世界中,浪花總會不斷打在你身上。生活中處處有浪花,珍惜每一束浪花吧!

小石潭裡的浪花 標籤:小石潭記作文 一朵美麗的浪花作文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作文 小石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