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文明出行600字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文明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各位駕駛車的人們:

  大家好!

  今天,讓我們一起來討論一下交通安全問題以及我們常見的問題。近來,很多車禍都在人們沒有防備的情況下發生了,那麼這些車禍都是可以預防的。有一首兒歌講到:紅燈停,綠燈行,黃燈要減速。相信大家對這首兒歌都不陌生,有些人雖然認為很幼稚,但有多少人是只會說,不會做呢!

  車禍有時總是來匆匆,去匆匆,但往往那一瞬間,人的生命有可能就在那一刻結束了。大人們,為了上班不遲到,超速的有;闖紅燈的也有;是的,這樣是可以讓他們能有節約來的短暫的時間,但是這樣是非常危險的呀!大人們,你們要記住,你們是孩子們的榜樣啊,你們都做不到的事情,更別說孩子們了。記得我親眼目睹了一場車禍:一輛電瓶車行駛在馬路的中央,一輛摩托車要過馬路,兩輛車開的十分快,像一陣風吹過一樣。兩輛車在頃刻間相撞了,而後面的兩輛車也因速度太快了,看見前面的車禍無法減速,一下子跌倒在地。如此快的速度難道不能控制嗎?如果車不超速,非機動車,機動車個行其道,這樣就不會發生上面所講的車禍了。

  不止這些事,還有許多卡車超載,車輛超員行車。有些卡車為了運多一點物品,把貨物堆積起來都高與車頭,這樣很容易出事故的。有一次,一輛大卡車超載了,把柏油路都壓的凹下去了一大塊呢!最後還是用起重機吊上來的呢!

  如果,我們的城市沒有了交通秩序,那我們生活的地方就是一片原始森林。

  最後,我希望所有駕駛車的人,都要牢記千萬不能酒後駕車,疲勞駕車,不能闖紅燈超車道,不要超載/超員哦!

  祝天下所有駕駛車的人們,平平安安,一路順風。

  你們的朋友:蔣姚潔

  2012年12月31日

  六年級:蔣姚潔



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文明出行 標籤:遵守交通規則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 文明出行作文 交通規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