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王爺爺的趣事1000字作文

王爺爺的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老頭子以前節約慣了,現在啊,老毛病又犯了。”春節前夕,我去鄰居李奶奶家拜年。剛進門兒,就聽李奶奶在那兒津津樂道地講着故事。

  記得前幾天,王爺爺受命去小菜場買菜。他東看看,西瞧瞧,左瞅瞅,右望望,兜了一圈,還是來到魚鋪前。“請問,這胖頭魚怎麼賣啊?”他一眼就看中了魚盆里的一條胖頭魚。“這魚頭四元五一斤,身子三元一斤。要是買整條魚要三元五一斤。”菜販子操着一口鄉下口音說。“啊?光買魚頭比買整條魚還要貴!”王爺爺皺了皺眉頭,一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樣子。“你懂不懂啊?吃這魚就是要吃魚頭!”這下王爺爺更加費解了。他手裡捏着一疊紙幣,猶豫不絕,不知是該買魚頭還是該買魚身。也許是因為他一貫勤儉節約,他竟然選擇了魚身子。“那麼我買你兩個魚身子,你再便宜一點。”菜販子見居然有人肯買魚身子便爽快地答道:“一句話!那就二元八一斤。”王爺爺提着魚身子,一搖三擺地回家了。

  “唉,看來以後我要經常去買菜,好多省點錢。”聽王爺爺這麼一說,大家都圍上來看。只見他手上提着兩條花漣魚身子,大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忍不住笑出聲來。“老頭子,誰還吃胖頭魚的身子啊?”李奶奶笑着說。

  “這老頭子啊,真叫人有好氣又好笑!”李奶奶端起身邊的一杯香茗啜了一口,接着講道:“還有更有趣的呢!”

  那天,他們家吃螃蟹,一人一隻。王爺爺揣着他的那隻大閘蟹,橫看豎看,就是捨不得下手。“爺爺,你怎麼不吃啊?”小孫子一手握着半個螃蟹,一手拿着一隻蟹腳,好奇地看着王爺爺。環視四周,見大家都吃得不亦樂乎,也就結開繩子開始享用了。他掀開螃蟹背上的蓋子,剔去蟹鰭,把蟹腳一個一個瓣下來,津津有味地啃起了蟹腳。誰知,大夥全吃完了,他才消滅八隻蟹腳。他從廚房裡拿來一個保鮮袋,把剩下的身子都藏了起來。“這樣我明天還可以吃!”他自言自語道,“千萬不能讓他們知道,他們知道了一定又會說我慳吝。”王爺爺說著就把保鮮袋放進了冰箱。

  第二天,王爺爺趁大家不注意,偷偷地從冰箱里拿出昨天省下來的螃蟹。他從中取出一部分,把剩下的一部分又藏進了冰箱。他今天吃一點,明天吃一點,一隻螃蟹足足吃了三天。他正沉浸在能想出這等“妙計”的歡樂之中,不幸發生了:王爺爺拉肚子,進了醫院。原來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是不能長期保存的,否則就會變質、腐爛,引起食物中毒。

  “這老頭子也真是的,那麼節約幹什麼?現在可好了!”李奶奶搖了搖頭,“真拿他沒辦法!”



王爺爺的趣事 標籤:王爺爺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 寒假裡的趣事作文 課堂上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