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熱心的王爺爺600字作文

熱心的王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歲月的流逝,一些經歷過的事情使我逐漸淡忘。但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仍使我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記得在一個寒冬的深夜,凜冽的寒風刺骨地刮著。我剛看完書,突然,“啪”地一聲停電了。我頓時不知所措,在黑暗中摸索着,現在爸媽都不在家,我該怎麼辦呢?想起過生日時剩下的蠟燭,我便點燃了一支。我靜靜地坐在課桌前,望着那微弱的燭光,不知如何是好。忽然,我靈機一動,想起媽媽曾經交待過我:在停電時,什麼電器都不要碰,去找鄰居幫忙。 

  我欣喜若狂,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便快步打開大門,按了鄰居王爺爺家的門鈴。過了一會兒,王爺爺拄着拐杖,一搖一晃地哆嗦着開了門。我連忙說道:“王爺爺,我家停了電,請您去看看!”他一邊打着寒顫,一邊拿着電錶箱的鑰匙拖着疲憊的身子到了樓下。打開電錶箱一看,原來開關保險已熔斷。接着,王爺爺氣喘吁吁地跑到樓上去找保險絲。可是,找了半天也沒找着。這時,王爺爺焦急萬分,便四處跟鄰居借保險絲,看着他那年老體弱的樣子,我的心裡非常感動。找到保險絲后,王爺爺又迅速跑到樓下嫻熟地換上保險絲,輕輕地推上開關。王爺爺說:“現在你可以回去了,燈已經亮了。”我迫不及待地上了樓,打開門一看,呀!真的!燈終於亮了!家裡一片明亮。我謝過了王爺爺,王爺爺拖着沉重的腳步,手捂着嘴,不停地咳嗽着,這才緩慢地回到了家。 

  通過這件生活中的小事,我再不相信大人們曾經說過的一句話:隨着改革開放把一些好人好事都改去了。但我堅信改革浪潮只會改去一些陳舊的事物和老觀念,但決不會改去樂於助人的傳統美德的!

熱心的王爺爺 標籤:王爺爺作文 熱心腸作文 熱心人作文 我的王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