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瞪着眼睛愛你——繪本《灶王爺》讀後感700字作文

瞪着眼睛愛你——繪本《灶王爺》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知道嗎?我家有一個眼睛大大的灶王爺呢!”假如我是書中的小女孩,我一定會很自豪的跟大家說。可惜我不是,唉,看來我只有欣賞的份了。 

  書中的灶王爺是一個有着大大眼睛的,留着兩撇長鬍須的小老頭,只不過他有點不同,他是貼在紙上的。這個灶王爺天天穿着紅衣服,瞪着大眼睛,還有個標準微笑——看着大家。灶王爺真不愧是管灶的!每天都為大家煮出香噴噴的飯菜。 

  他天天瞪着那雙大眼睛,在家裡看來看去。哎,我正要偷吃呢!灶王爺就盯着我看,看得我怪不好意思的,偷吃就更沒說了。 

  這邊爺爺奶奶在吵架,灶王爺左看看右瞧瞧,他好象什麼都明白了似的,眉頭皺得老緊了呢! 

  我們家人一旦做了什麼不對的事,灶王爺就舉起他胖胖的手,皺起他細細的眉毛,用不太標準的英語連聲說:“NO。”大家一看灶王爺那個嚴肅的樣,自己倒忍不住笑了。 

  晚飯時,我、爺爺奶奶和灶王爺一起吃飯,灶王爺還是瞪着眼睛,不過他在笑呢!奶奶端着一盤土豆一步一步走來,看來爺爺奶奶都老啦,灶王爺可能也老了,可他還是那一副頑童樣:眼睛瞪的老大,臉上有兩抹永遠都抹不掉的紅。 

  我感覺,我就是裡面那個胖胖的小女孩。大家一家人生活得其樂融融,我、爺爺奶奶、灶王爺、豬、狗,大家都幸福地生活着。新年到了,灶王爺得上天一段時間,大家把糖瓜給他吃,讓他在玉皇大帝面前不要亂說話。不過,我想沒有糖瓜灶王爺也不會亂說的,因為在心底,他永遠愛着我們一家人。 

  在生活中,我們身邊就有很多“灶王爺”。比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每時每刻地瞪着眼睛盯着我們,愛護着我們。我們都是最最最幸福的人,因為天天都有人在管我們,他們從心裡愛着我們,盼望我們快快成長。 

  翻開書,灶王爺還是瞪着大大的眼睛微微地笑着,他好像在對我說:“孩子,要好好珍惜那些對你好的人那。”是啊,你必須知道,那些管你的人,多麼愛你呀!

瞪着眼睛愛你——繪本《灶王爺》讀後感 標籤:閉着眼睛畫畫作文 矇著眼睛畫畫作文 王爺爺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