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人——菜攤上的王爺爺7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菜攤上的王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姥姥家附近的一棵大柳樹下,有一個菜攤,攤主是一位六十多歲的老人,大家都親切得稱他“王爺爺”。 王爺爺雖然年紀大了,可他仍是一頭的黑髮,腰板還挺硬朗,一雙慈祥的眼睛和一張永遠都充滿了笑容的臉,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記得去年夏天的一個上午,一陣滂沱大雨,天地間像掛了一幅巨大的珠簾。當那又粗又亮的線能數的清,街頭小夥伴的臉上又換上了調皮的笑意,媽媽給了我十元錢,讓我去王爺爺的菜攤買菜。 

  我來到大柳樹下,看到王爺爺愜意的倚在長椅上,笑嘻嘻的眯着眼睛,嘴裡還不停地哼着小曲。王爺爺看到我來了,和藹地說:“小姑娘,你要買些什麼菜呀?” 

  “王爺爺,我要一斤小油菜、一斤水蘿蔔、二斤黃瓜和二斤西紅柿。”王爺爺給我稱好了綠油油的小油菜、又紅又脆的水蘿蔔、頭上帶着小黃花的鮮黃瓜和又紅又大的西紅柿。“一共九元錢。”王爺爺稱好后對我說。 

  我付了十元錢便匆匆忙忙地拿着菜走了。王爺爺發現我沒拿剩下的錢就走了,立刻丟下菜攤子追上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小……姑娘……你沒……沒拿……拿這一元錢!”我感激地說:“王爺爺,一元錢還值您跑來給我呀?”王爺爺卻說:“應該的。”我又問:“王爺爺,那您的菜攤怎麼辦?”王爺爺說:“沒事、沒事,做什麼事都要講誠實,賣菜也一樣,不然就沒人來買菜了。俺就是損失點東西,也不能損失自己的誠實之心哪!” 

  我被王爺爺的話震撼了。回家后,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媽媽一個勁地說:“現在社會上許多人都把金錢看得很重要,他這麼一位以賣菜來維持生計的老人卻不貪財,這種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呀!” 

  賣菜的王爺爺就是這樣一位樸實的人。他從來不肯多收顧客一分錢,他賣的菜既便宜,質量又好。大家都非常喜歡這位賣菜的王爺爺。

我最敬佩的人——菜攤上的王爺爺 標籤: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作文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