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厘米600字作文

一厘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父親一個個電話打來催我回家,在外面不順心的我在一句“你管不着”之後主動結束了這段通話

  我輕輕的推開家門,生怕被父親發現再鬧麻煩,只見父親11點多了還沒睡,坐在沙發上,嘴裡叼着煙,面色凝重,我被嚇壞了,裝作沒有看見父親,不停的低着頭往前走。“你為什麼掛我電話,你到底去哪了?”使我無言以對“你翅膀硬了?能獨立了是吧?好!那你滾吧”這一段話徹底激怒了我,內心中沉睡的勇士不再沉默,使我有勇氣與父親爭吵,這聲音徹底打破了這趁機的夜空,這聲音足以超凡一切。

  父親也已被我的言行徹底的激怒了,瞬間抬起了那寬大的手掌,粗壯有力,如風馳電掣一般向我駛來,我下意識的補上了雙眼,甘心接受這一巴掌來將我拍醒,30秒40秒50秒1分鐘……怎麼還沒有感覺?我心虛的單眼睜開看看到底是怎麼了,於是被眼前的一幕靜待了,父親的手,在離我臉前一厘米的地方停了下來,這雙為了我,為了我們整個家的手粗糙的看不見原有的顏色,指縫中夾雜這污垢,日夜的操勞已使這雙手不再有年親煥發的光彩,大手在我面前微微顫抖着,父親面色凝重,眼中布滿血絲,“啪”的一聲,父親將顫抖的手打在了桌子上,轉身推開門走了。

  這一巴掌在我臉前一厘米的地方停了下來,我明白是什麼意思,每個家長都望子成龍,這一巴掌父親是想教育我,可又有幾個家長能對自己的親生骨肉下得了手呢?

  這一巴掌,打在桌上,記在心上。那一厘米,停在臉上,印在心上!

  太原市三十八中初三:49492604



一厘米 標籤:一厘米作文 厘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