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100501周記)只需謙讓五厘米500字作文

(100501周記)只需謙讓五厘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班上曾發生過這樣一件事。中午盛飯,每次都盛很長時間,而送菜的道路只有兩條,卻又是非常窄的,再加上送飯的只有三四人,等他們送完至少也得用十多分鐘,呢後面幾個人不是要餓死了。 

  有一回,是我們組盛飯,我是負責盛菜的。因為我們班人相對比較少,所以盛菜的人也相對比較輕鬆了。記得是在盛菜的空隙,我往我的座位撇了一眼,看見因為兩條狹窄的通道擠得水泄不通,有的從我的位置那兒走了。這時候我想:對呀!為什麼不把我的位置向前移五厘米呢?這樣既方便又能提高效率…… 

  當我正在思考的時候,突然覺得後面好像被誰捅了一下,我生氣地轉頭一看,原來是與我一起盛菜的應雨馨,它示意我趕快盛菜,這是我才緩過神來。為了想知道我的猜想是否正確,我打算試一試。 

  那一天是徐沁斐組盛飯,我把椅子拉前了五厘米,果然徐沁斐因為那兩條路走不通,看見我這裡空隙比較大,就走了這條道,隨後有更多的人緊隨其後,過了幾個星期後,我的空隙成了一段路,一段人們不經意之間走出來的“路”。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其實,在生活中有許多類似的事,我們只需謙讓一點,哪怕只是五厘米。謙讓其實並不是你想象中的那麼難,只是你不願意罷了。在生活中,我們只需退一步就能海闊天空,媽媽說:“學會謙讓就等於學會了珍重別人。”

(100501周記)只需謙讓五厘米 標籤:2050年的地球作文 2050年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10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