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別去五厘米之外1500字作文

別去五厘米之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不知過了多久,阿藍終於支支吾吾地開口說話了:“阿……阿紫,你……你看得見我嗎?” 

  “嗯,看得見。你……你看得見我嗎?”阿紫鼓起勇氣地說。 

  “當然,不然我怎麼能問你呀?” 

  “難道我們已經……” 

  “你……你是說我……我們已經從球球小妖谷消失,來到另……另一個世界了嗎?!” 

  “嗯……這個……也許是吧。” 

  她們兩個各自往回走,面對面站在一起。此時,她們的心正怦怦直跳,生怕自己會馬上消失似的。這時,球球阿紫一伸手,摸到了阿藍額角上的星星,她興奮的說:“啊!原來並沒有什麼嘛!其實,消失也沒有什麼可怕的。” 

  阿紫和阿藍不禁疑惑了起來:難道小妖谷里的規矩只是謠言嗎?難道那首歌里唱的都是假的嗎?他們試着把各自的小房子靠攏一點,再靠攏一點……他們並沒有像歌里唱得那樣化作一團輕煙消失。 

  “不如去問問教我們唱歌的紅奶奶吧,她也許知道點什麼。” 

  “那還等什麼?趕緊走吧!”他倆手攙着手,顯得那麼親密,一蹦一跳的來到了紅房子前。 

  紅奶奶聽了他們的描述,拿出一本記載球球小妖谷歷史的書,眯起眼睛,沉思着,不時的翻看書頁。她說道:“這是我太太太太太太奶奶的日記:今天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日子。由於我們對魔域使者的冷漠,造成了整個人類族群和球球小妖谷遭到了可怕的詛咒。” 

  說完,便唱起了首歌: 

  “5厘米之外, 

  啪一下, 

  哧一聲, 

  一團輕煙起, 

  風一來, 

  化作一縷縷。 

  消失無蹤影, 

  再也無處尋。 

  別去5厘米之外, 

  別去5厘米之外!” 

  “那我們是不是已經破解了詛咒呢?”阿藍和阿紫幾乎同時問道。 

  “不。”紅奶奶說,“這只是第一步。” 

  阿藍問:“那接下來該做什麼呢?” 

  “對啊,快告訴我們吧!”阿紫着急的說。 

  “書上說,只有找到海寶才能徹底破解這個詛咒。” 

  “海寶?他長什麼樣?” 

  “他其實是個天使使者,渾身是天藍色的,外形也像個‘人’字。他的頭上有一撮海浪般捲起的頭髮,臉上生着一雙水汪汪的藍色大眼睛和一張時刻微笑的嘴巴,十分可愛,十分善良,名叫‘海寶’。你們只要同他一起騎在和平鴿的背上,完成一次從球球小妖谷到上海的美好旅行,就能徹底破解詛咒了。不過,這需要等待,你們得耐心等待海寶的出現。你們一定要加油啊!” 

  “可是……”阿紫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怕我們完……完不成這……這個任務……” 

  “別怕,有我呢!我們一定能成功的!”阿藍安慰阿紫道。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時間一晃兒就過去了,阿藍和阿紫已經成為了球球小妖谷里最年長的小妖了,可仍不見海寶出現。 

  終於有一年,下完了17場春雨後,一個個球球小屋從坡上滾入了小妖谷。一個天藍色的球球小屋引起了阿藍和阿紫的注意,他們向那個球球小屋滾去,等待着屋門打開的那一刻。“咯吱”一聲,從屋裡走出了一個渾身天藍色的小妖,外形像個“人”字,頭上有一撮向上捲起的頭髮,生着一雙水汪汪的藍色大眼睛和一張微笑着的嘴巴,可愛極了。啊!這不就是海寶嗎?阿藍和阿紫興奮地跑上前去,同海寶打起了招呼,並把人類和球球小妖的遭遇告訴了他,問他是否願意幫忙。 

  他們飛呀飛,越過高山峻岭,經過湖泊河流,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看到了東方之冠。他們找了個隱蔽的地方藏了起來,一起把球球小妖谷的故事編成了一個生動的童話故事,讓這個故事穿街走巷,傳進了所有人的耳朵。詛咒終於被徹底破解了。 

  “既然球球小妖谷的規矩已經不復存在了,我們乾脆把那首歌也改一下吧!”阿紫提議。 

  “好!” 

  從此,一首新的歌謠誕生了: 

  5厘米之外, 

  啪一下, 

  哈一聲, 

  一份情誼來, 

  風一吹, 

  化作一縷縷。 

  孤單無蹤影, 

  再也無處尋。 

  ……

別去五厘米之外 標籤:千里之外作文 厘米作文 一厘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