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八厘米光亮900字作文

八厘米光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 

  樹葉在腳下“沙沙”作響,學校的鐘聲漸漸遠去。樹林的陰影打在她的臉上,看不出任何的表情。天空偶爾掠過一群飛鳥,寂寥、空曠。 

  她沒有說話,和往常一樣,可手裡捏緊了的試卷不小心泄露了隱藏的秘密。我今天沒有和朋友們一起走,也沒有去參加運動,只是一個人在學校走了很久,坐了很久。想說話,卻發不出一絲正常的聲音。“真是傻子啊……”喉嚨很乾,一開口聲音就崩潰了,還帶着哭腔,“明明知道即使再用功也不過這樣……54分,真可笑,天天這麼用功,也還是沒有辦法改變。” 

  其實爸爸告訴過她,成績可以不用那麼好,可是,她很努力,很想變得和別人一樣優秀,那麼想讓父母自豪。可這是不是沒有用呢?是不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改變呢?是不是就像木偶,拚命地掙扎最終也只會把線掙斷,摔得更慘呢?那樣,放棄會不會好一點? 

  走到家門口時,她很努力地擦乾了淚水,裝出沒事的樣子,開門進去。“媽,爸,我回來了。”頓了頓,又說:“成績下來了……54分。”“哦,沒事,考試而已。”爸爸很輕鬆地說。聽到了這個回答,她並沒有覺得好受點,她想聽的並不是這個。這種似乎漠不關心的口氣,讓她無比沮喪。忍了許久,她還是爆發了出來:“我想聽的,並不是這個!為什麼你們總不在乎我的成績?對你們來說,難道就那麼不重要嗎?”她甩開書包,跑進房間,撲在床上。他並沒有哭,只是無法起來收拾她留下的殘局。 

  過了很久,似乎有人上來了,是爸爸,他撫摸着她的頭,很久,他說:“你誤會了。我不知道該如何告訴你……你小時候,曾經發過一次高燒,雖然我們很努力,可是醫生說你可能離我們而去。爸爸開始十分痛苦,每天什麼事也不想做,有一天晚上,家裡停電了,我點了一根蠟燭,很微弱的光。可是我卻突然明白,哪怕這光亮很小,只有八厘米可以被照到,但只要它堅持,我們也總可以看見八厘米光亮。所以,我決定,我不放棄……” 

  說到這裡,她的枕頭濕了一大片。 

 “你奇迹般的活了過來,可是醫生說你的智力只有正常人的四分之一,但是,我還是很慶幸,所以,我從不要求你的成績。” 

 “爸爸!”她忍不住了,坐起來,淚流滿面:“即使只有八厘米,我也會朝着光亮走下去,我會成功的。”她的聲音那麼堅定,彷彿穿越時空,響徹未來。 

後來怎樣,無人知曉。但是我知道,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成長,就像她的八厘米光亮。

八厘米光亮 標籤:厘米作文 一厘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