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木偶先生與陶瓷小姐1600字作文

木偶先生與陶瓷小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木偶先生與陶瓷小姐 

  文:劉朔 

  在一個小鎮,鎮上有一家禮品小店,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精美禮品及手工製作品,當然還有漂亮的鮮花。這個小鎮還算是熱鬧,每天光顧這家店的人不少。一到放學時間,小孩子們便從學校湧出來跑到店裡去看看有什麼新到的禮品和這一季最流行的玩具。這個店的招牌應該算是娃娃吧,因為大多數人送禮物都會選擇娃娃,既簡單又討喜,省去挑選禮物浪費的時間。無論是哆啦a夢、阿狸或海綿寶寶,哪怕是在簡單不過的小貓小狗或者是泰迪熊都能讓女生喜歡。所以,各種各樣的娃娃無非是店裡賣的最火的。

  這一天,店裡新進了一批木偶和陶瓷娃娃。它們被擺在了店裡櫥窗玻璃的中間 ,並且張貼了大幅的海報。即使你不進店裡面,在外面也可以看見,很是顯眼。這批木偶一共有十多個,而陶瓷娃娃則只有幾個。陶瓷娃娃很漂亮也很可愛,但太精緻的東西往往更脆弱,所以店主只進了幾個而已。

  美麗的東西總是很受歡迎,沒過多久,一個接一個的陶瓷娃娃便被人們買走。而木偶卻遠沒有陶瓷娃娃這麼受歡迎。其中,這些木偶中有一個最為特別。其他木偶的樣子無非是卡通圖案里的那些樣子,什麼米奇、hello kitty或是蒙奇奇之類的。卻唯獨這個木偶不一樣,他的樣子是一個海盜—一個帥帥的海盜。它是一個獨眼帥哥,和所有海盜一樣他身着黑色的水手服,戴着一頂淺灰色的帽子,上面印有海盜專屬的骷髏圖案。跟其他木偶比起來他顯得格外顯眼。

  一天,店裡來了一位老師,她買了許多木偶。因為學校要舉行表演晚會,她是買來給學生做道具用的。其他的木偶都被買走了,卻唯獨剩下這個獨眼海盜。原因是其他木偶都是卡通形象,而他卻不是,而且它的外形沒有那些木偶招人喜歡。店裡原本滿滿的櫥窗這時只剩下他一個木偶,顯得很單獨。而陶瓷娃娃呢當時很受歡迎,可後來久了一些,人們便膩了,便不再覺得新鮮,所以便不再有人來買。

  空蕩蕩的櫥窗里現在只剩這個木偶和過氣的陶瓷娃娃。日子一天天過去,娃娃上了一批又一批,也賣了一批又一批。這單獨的木偶和陶瓷娃娃卻始終沒有人買,慢慢地他們的表面都覆蓋上了一層薄薄的灰。漸漸的,木偶和陶瓷娃娃便熟悉了起來,他們愉快的聊着天,談各種各樣有趣的事情。他們的感情一天天的增長起來,逐漸超過了友情的限度。是的,木偶先生喜歡着陶瓷娃娃,而陶瓷娃娃也喜歡着木偶先生。終於有一天,他們鼓起勇氣向對方表達了心意。他們終於在一起了。但快樂的同時,他們也在擔心,害怕他們的其中一個會被人買走,這是只剩下對方。於是他們許了一個約定:要買走就一起被買走,要留下就一起留下,誰也不許丟下誰。

  他們平靜地過着每一天。然而,故事的結局發生在一個夜晚。那天,街上下起了雨,店主粗心,拿傘匆忙回家時忘了關窗戶。到了晚上,雨點由小雨轉成了大雨,呼呼的風聲伴着刺眼的閃電,照亮着漆黑的夜晚顯得格外陰森。大街上早已沒了行人,所以沒有人看到小店未關的窗戶,也沒有人幫忙關掉這扇窗戶。大風吹進了店裡,許多物品被吹得搖搖晃晃。陶瓷娃娃也被吹得東歪西倒,木偶先生連忙伸手拉住陶瓷娃娃,不讓她被風吹到地上,否則她就完蛋了。突然的一個響雷讓人措不及防,陶瓷娃娃嚇得腳一滑連同帶着木偶先生摔倒地上,摔到地上的同時響起一聲清脆的破碎聲。木偶先生知道,他的陶瓷娃娃已經不在了,她被摔成了碎片。他心痛地望着這一地的殘骸,他很想大哭,但他卻沒有眼淚。因為木偶是不會流淚的,即使他再難過,再心痛,他也不可能為心愛的人掉出一滴眼淚。他就這樣靜靜地望着,望着地上的心愛人的屍體,身體早已麻木。

  駭人的暴風雨終於過去,雨過天晴,街上恢復了以往的熱鬧。店主來到了店裡,一打開門,她看見了混亂的一切。陶瓷娃娃摔到地上被打碎,木偶躺在她的身旁,其他物品也被吹得混亂不堪。她看見了大開的窗戶,滿腦子裡都是懊惱,責怪着自己的粗心。她把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的物品都恢復成了原樣,一切都變回從前乾淨整潔的樣子。地上的陶瓷娃娃被被她掃進了垃圾桶,而木偶則繼續被她擺回原位置。他眼睜睜地看着他心愛的陶瓷娃娃就這麼被扔進了垃圾桶里,但他卻無能為力挽回局面。

  店主決定低價把這些物品賣出去,然後重新進一批新的物品。告示一貼,一碼有很多人來買。一個男孩看重了這個木偶先生,於是他把木偶先生買回了家,放在了他的床頭邊。沒過多久,小店裡的東西便被掏光一空,店主於是把小店全部裝修了一遍,然後進了一大批全新的禮品,店裡的生意依舊和以前一樣紅火。

  一天,一個拾荒的小女孩找到了這家小店,她給了店主一樣東西,她說是在這裡撿到的。店主低下頭一看,是一個陶瓷娃娃,只不過上面布滿了大大小小的裂痕,是小女孩把它修補好的。小女孩把這個陶瓷娃娃壞給了店主,然後便轉身走了。店主的眼眶立馬紅了,她知道這是那個被打碎的陶瓷娃娃。店主沒有嫌棄陶瓷娃娃外表的缺陷和醜陋,她把這個陶瓷娃娃放在了從前的那個位置,還是原來的那扇窗戶下。陶瓷娃娃的身上貼了一個小小的標籤,上面寫着“本店珍藏,非賣品”。陶瓷娃娃可悲的發現,她的木偶先生不見了。她不知道他去了哪裡,她想去尋找他,哪怕天涯海角。可是她身上的標籤提醒着她,她這一世,註定守在這裡,只能望着那個熟悉的位置,卻再也不能等到她要等待的那個人。

  很多事情,錯過一時,便可能錯過一世。現在的陶瓷娃娃只能在回憶里尋找木偶先生存在的痕迹,如果當初不離別,他們會不會很好。這一點,沒人知道也沒人了解。他們錯過了、真的錯過了,生生世世的錯過了……

木偶先生與陶瓷小姐 標籤:陶瓷作文 小姐作文 大小姐作文 生與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