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往昔。偶然。獨立。1300字作文

往昔。偶然。獨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往昔

  有寫詞總是籠罩在淡淡的傷感中,往昔就是這樣。有人說起它輕描淡寫;有人說起它不堪回首;有人說起它充滿激情。但無論怎樣,它像明日黃花,艷麗或蒼白都被歲月的積塵蒙上了一層輕紗,讓人在頻頻回望中,總感到無可奈何的哀傷和依戀。

  我們是無法割捨歷史的。即使對自己說過一千遍:忘記過去,但它總是以一種不期然的方式在你現時的生活中閃現,一瞬間,你總有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謂。過去的事,過去的人,過去的場面,彷彿在模糊的盡頭,有彷彿清晰地亘在眼前。一曲《魂斷藍橋》主題歌,唱了多少年,還在被我們幽幽地唱着,伴隨着對往昔的追懷、伴隨着對人生的眷戀。不過,唱的人都知道,隔着那麼厚重的時光帷幕,往昔是永遠也不會回來勒了。.....

  現代人說得多得的當然不是過去。沉湎過去往往意味着衰老和失意。現代人愛說立足現在、展現未來。只有現在是我們能夠切切實實把握的。人生在世,不免有如夢如幻的感覺。只有把握了現在,把握了一些實實在在的東西,我們才能證明自己在這個星球上曾經真真實實地走了一回。所以,我們應該放開自己,大膽地在海洋中沉浮、在競爭中嶄露、在生活中感受,該笑時笑,該唱時唱,該哭時也不用掩飾。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今天在過去之後,就永遠藏在了回不去的昨天。

  其實,我們總想忘卻而總也忘不了的往昔,教給我們的只是四個字:把握現在。

  ------偶然

  那只是一個偶然,不是真的,我沒有輸,只是經歷了一場失敗。  

  你在路上無意碰到的一個人’你不經意的一個決定、你心血來潮的一次出遊都可能改變你的一生。你對明天有一千種設想,可是人生偏偏給你第一千零一種現實。在偶然面前,我們顯得力不從心,無從把握。所以我們總是感嘆:人生無常。

  付出再多的心血,也會失敗。可是我們怎能弄懂當初付出的那麼多的心血,為何終成“一場遊戲一場夢”。可是,我們往往在痛苦絕望的時候,卻豁然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

  人生舞台上上演的種種悲歡離合的故事都是沒有任何劇本可依的的。這是做人的無奈,更是做人的幸運,試想,如果生活中只有公式化的必然,又有誰興緻勃勃,堅韌不拔地走完數十年風風雨雨的人生之路?正是這無法駕馭、無法預測的偶然給了我們莫大的生之喜悅,給了我們應付人生的所有夢想和希望。.....

  偶然像一個淘氣的精靈,給了我們更多的趣味和可能。  

  偶然也像一個智慧的道人,教給我們豁達、隨緣的心境。

  ------獨立  

   

  都有那麼一天,我們不得不像電影《狐狸的故事》中那些小狐狸一樣被迫離開父母和朋友,獨立面對人生。也都有那麼一天,逃離父母羽翼的小鳥們在感到陽光和空氣的自由新鮮之後,覺察出這世上的風雨更寒冷、更肆虐。

  大樹底下好乘涼。有個好朋友、好背景,人生之路自然輕鬆不少,但“樹倒猢猻散”的時候,有該如何打算?

  其實任何捷徑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獨立雖然意味着無依無靠、孤軍奮戰,反更意味着徹底的自由和自尊。“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主宗,不是好漢。”這是何等的豪邁與自信。

  人生之路都得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地去走。別人可以幫助你,安慰你,但誰也替代不了你。不管你情願不情願,終有一天,你會醒悟:人最終能夠依靠的唯有自己。

往昔。偶然。獨立。 標籤:憶往昔作文 往昔作文 偶然作文 偶然相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