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與陶淵明的故事600字作文

我與陶淵明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暗夜,萬籟俱寂。我拿着令人觸目驚心的考卷,走在羊腸小道上。惟有冰冷的月亮伴着我。 

 冥冥之中,我來到間住宅。宅邊的五棵柳樹在寒風下狂舞着。那舞動的枝條猶如鞭子,狠狠地抽在我心上。 

 多情的月亮終於消失在我的上空,伴着另一個人去了。 

 黑幕中,一位先生扛着鋤頭伴着月光向我走來。再近些,只見他短褐穿結,手裡還拿着酒壺。莫非,他乃是五柳先生? 

“小女子何等悠閑,大臨寒舍。”他發話了。 

 我輕笑一聲:“先生乃彭澤縣縣令,怎會是寒舍?” 

“那官,我早已辭了。”他有些不屑“我堂堂一個男子,怎能為五斗米折腰?” 

“好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但先生隱居在此,那又有何出息?”我反問道。 

“田園生活如此甚好,怎能跟污濁官場相提並論。我在這‘銜觴賦詩’,‘無案牘之勞形’,妙也! 

  一陣沉默過後,他瞥見了我的考卷,說道:“你落榜了?”我木納地點點頭。他又接著說:“落榜又有何哀傷,應調好心態,以備下次迎戰。” 

 “你寒窗苦讀十年,最後竟落得這下場,你不怕我重蹈覆轍?” 

  他擺擺手,說:“這不同。你乃處於太平之世,無動亂擾民。豈能跟東晉相比。我可‘不為五斗米折腰’而你也可‘不為挫折而駐足’。莫非,你們現代人的思想退化了。” 

  不為挫折而駐足,對,就是這樣!我激動得說:“先生點通了我,我乃感激不盡。定不負先生之意。來日再聚……” 

  柔情的月光伴着我,灑下一抹銀光。而我奔馳在銀色的小路上…… 

  “叮叮叮”可惡的鬧鐘又響起來。忽然,一切都不見了。我從床上爬起。哦,原來是一場夢。“庄生曉夢迷蝴蝶”,看見桌上的試卷,我不再彷徨……

我與陶淵明的故事 標籤: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